环保包装规范来了!关键是可再生可持续 哪些相关标的受益?

环保包装规范来了!关键是可再生可持续 哪些相关标的受益?
2020年07月02日 15:06 金融界

原标题:环保包装规范来了!关键是可再生可持续 哪些相关标的受益?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7月2日讯,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办公厅、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国家邮政局办公室今日印发了《商品包装政府采购需求标准(试行)》、《快递包装政府采购需求标准(试行)》的通知。

通知指出,政府采购货物、工程和服务项目中涉及商品包装和快递包装的,要参考包装需求标准,在采购文件中明确政府采购供应商提供产品及相关快递服务的具体包装要求。必要时,要求中标、成交供应商在履约验收环节出具检测报告。

在具体的商品包装环保要求中,包括包装层数不得超过3层、空隙率不大于40%、重金属与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等精确规定。要求中还包含纸质商品包装应使用75%以上的可再生纤维原料生产,木质商品包装的原料应来源于可持续性森林。

另外,中国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近日表示,自2021年起,中国全面禁止固体废物进口,生态环境部将不再受理和审批固体废物进口相关申请。

天风证券观点称,2020年为十三五规划的验收时间节点,环保相关行业将加快建设进度。

在纸制商品包装方面,东方证券分析师李雪君认为,外废进口受限,高品质纤维原材料稀缺性凸显,利好原材料布局具备优势的企业。建议关注行业内已在废纸浆及替代纤维、海外成品纸项目等方面率先实现原材料布局的龙头纸企,重点推荐太阳纸业,建议关注理文造纸、玖龙纸业、山鹰纸业景兴纸业

华泰证券同时建议关注国内领先的包装印刷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大胜达

在塑料包装方面,中信证券认为禁塑令下,可降解塑料行业有望快速放量。白色污染议题已经得到国家和地方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禁塑令等国内相关政策正在持续加码,国内可降解塑料行业需求将进入快速成长期。

中信证券称,已具有生产能力或具有技术储备且计划投入生产的企业料将极大受益市场空间的迅速扩张。

其重点推荐:具有新材料研发平台优势且已具备6万吨PBAT产能的金发科技;计划投建PBAT产能的化工行业龙头万华化学;获得巴斯夫PBAT技术授权的彤程新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财联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