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涨停板分析:两市约86股涨停 券商股集体大涨

7月2日涨停板分析:两市约86股涨停 券商股集体大涨
2020年07月02日 15:20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7月2日涨停板分析:两市约86股涨停 券商股集体大涨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7月2日,权重股集体发力,券商板块大涨7.5%,光大证券中信建投等12股涨停。此外,保险、银行、半导体等板块均表现强势。

一、今日大盘情况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2.13%,报3090.57点;深证成指涨1.29%,报12269.49点;创业板指涨0.2%,报2424.39点。两市成交额达10801亿元。

二、今日涨停板综述

今日沪深两市约86只非新股涨停。其中,王府井凯撒旅业格力地产海汽集团等个股连续涨停。

三、今日涨停板具体情况

券商:光大证券、中信建投等12股涨停

7月1日,深交所公布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第七批获受理企业。其中,国安达股份有限公司、迈赫机器人等20家企业申请IPO。截至7月1日,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下申请IPO企业合计141家。

山西证券指出,创业板试点注册制改革将进一步加速投行业务模式的转型,综合实力突出的龙头券商定价能力、销售能力、合规风控体系等综合能力显著优于其他可比同业券商,投行业务资源将继续向龙头券商集中,龙头券商的承销份额也将持续提升。

半导体:长电科技珈伟新能涨停

东北证券指出,国家半导体大基金二期蓄势待发,预计增加对设备和材料端的支持,继续看好行业龙头成长。大基金一期主要以制造(67%)投入为主,兼顾设计(17%)和封测(10%),且设备和材料(6%)投入占比较小。在大基金一期以制造为主,兼顾设计和封测的情况下,二期有望加大对半导体设备和材料环节的投入,叠加国产设备企业的产品不断成熟和放量,产业有望实现更快速的成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