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波商务参赞与中欧商贸物流园研究落实稳外贸促进工作

刘波商务参赞与中欧商贸物流园研究落实稳外贸促进工作
2020年07月01日 22:58 商务部网站

原标题:刘波商务参赞与中欧商贸物流园研究落实稳外贸促进工作 来源:驻匈牙利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6月30日,刘波商务参赞约见中欧商贸物流园总经理吴江等研究落实近期稳外贸工作,共同研究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及其抗疫常态化形势下的外贸企业转型升级和开拓创新工作等议题。中欧商贸物流园总经理吴江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公司与国内贸易物流运行出现的新状况新特点,希望政府部门对企业不仅帮助搭平台、更鼓励用平台,以跨境电商、网络直销等创新方式继续挖潜力、稳外贸的意见和设想。冯春一秘、刘沛君三秘陪同参加。

刘波参赞强调,当前新冠疫情冲击了全球经济,而我外贸领域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8日主持召开了稳外贸工作座谈会,引导金融机构加强融资支持,舒解外贸企业流动性困难,开辟更多方便商务人员往来的快捷通道,鼓励外贸企业转型升级。我们要积极研究稳外贸稳外资的新措施,加大对外贸企业服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加强各方沟通协调,畅通国际货运通道,开辟快捷通道。鼓励外贸企业转型升级,提升出口产品质量和附加值,加快发展跨境电商、网上交易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对有条件、有强烈需求的国内省份可全力促进并帮助其深化与匈牙利的合作,引导多元投入建设海外仓,鼓励境外产业园、物流园深挖国内潜力,加强网上对接,加大对带动中小企业出口的外贸服务平台的支持,培育新的外贸增长点.

中欧商贸物流园是商务部、财政部共同认定的国家境外合作园区,商务部授予的“国家级跨境电商海外仓试点单位”和“国家级国际营销服务公共平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