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质押公告

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质押公告
2020年07月02日 05:54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质押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股份质押的具体情况

  2020年7月1日,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接到公司控股股东黑龙江宝泰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泰隆集团”)书面通知,宝泰隆集团将其持有公司的1,7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6%)无限售流通股质押给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七台河分行(以下简称“工行七台河分行”),质押登记日为2020年6月30日,质押期限一年,上述质押手续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完毕。

  截至目前,宝泰隆集团共持有公司457,177,69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49%;截至目前,宝泰隆集团累计质押325,520,000股,占宝泰隆集团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71.20%,占公司总股本的20.28%。

  二、控股股东的质押情况及风险应对措施

  1、股份质押的目的

  公司在工行七台河分行借款人民币3,000万元,宝泰隆集团以其持有公司1,70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股票提供质押担保,该借款事项已经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的临2020-039号公告。

  2、资金偿还能力及相关安排

  该笔借款为公司在工行七台河分行的流动资金借款,借款期限一年,还款来源主要为公司销售收入。

  3、可能引发的风险及应对措施

  本次宝泰隆集团股份质押不存在可能引发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未出现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的实质性因素。若公司股份波动到预警线时,宝泰隆集团将采取补充质押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上述质押事项如若出现其他重大变动情况,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披露。

  特此公告。

  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O二O年七月一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宝泰隆 新材料 股权质押 工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