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驱动股票池:中报预增主线扩散 消费电子之后食品股来了

主题驱动股票池:中报预增主线扩散 消费电子之后食品股来了
2020年07月02日 00:03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主题驱动股票池:中报预增主线扩散 消费电子之后食品股来了

三全食品(002216)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中报净利润4.350-4.616亿元,同比增长3.9倍至4.2倍。另外,海欣食品(002702)中报预增4.7倍至6.13倍,也是超出预期。明天食品股有望延续强势。从一季报数据来看,其它的绩优食品股还包括:盐津铺子(002847)、双塔食品(002481)、桃李面包(603866)、金字火腿(002515)等。

  1、银保监会办公厅印发《保险资金参与金融衍生产品交易办法》、《保险资金参与国债期货交易规定》和《保险资金参与股指期货交易规定》。

这三份文件,股民最关注的自然是股指期货。

划重点:

  1)所持有的买入股指期货合约价值与股票、股票型基金及其他净值型权益类资产管理产品市值之和,不得超过资产组合净值的100%。

2)保险资金参与股指期货交易,不得用于投机目的。

银保监会的意思很明显,保险资金参与股指期货交易,就是为了套保。

  既然要套保,那就自然是要加大险资入市的力度,配置更多的股票,才需要股指期货来对冲风险。

  险资入市,还有养老金也要入市,外资也在持续的流入;同时,国内资金也在通过公募基金持续的入市……

  今晚消息,今日首发的财通科技创新混合基金在开盘短短半个小时内,销售金额迅速突破10亿。截至下午5点,财通科技创新混合认购金额约达90亿元,比例配售“板上钉钉”。

  长期看,这些机构资金,都会持续的强化目前的龙头风格,资金向少数的优质股、龙头股、绩优股集中。

  2、盘后消息,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的楼市调控政策出现松动,住房限购政策已废除。从怀来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处得到证实,该县的住房限购政策已经废止,购房不再受套数限制。

地产股午后涨停潮,这应该也是今天炒地产股的原因之一。

  昨晚变相降息的刺激,加上地产股被压抑的太久,位置低;另外,百强房企6月销售延续改善,单月实现销售面积1.0亿平米、销售额1.5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3%、13.8%,增速较5月提升3.1个、1.6个百分点。

  刚刚,张家口市怀来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进行了辟谣:所谓解除限购的消息是假的。

  最近几个月,总有地方政府想放松楼市调控,或者是谣言,但最后都被压下去,所以对于楼市放松调控,还是不要抱什么期望。

  地产股,以超跌反弹为止,很难有趋势性行情。今天已经情绪高潮,明天分化在所难免。

  3、7月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今年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限额中安排一定额度,允许地方政府依法依规通过认购可转换债券等方式,探索合理补充中小银行资本金新途径。

  此举直接利好中小银行,可关注次新中小银行:苏州银行(002966)、渝农商行(601077)、浙商银行(601916)。

  4、今天盘后,三全食品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中报净利润4.350-4.616亿元,同比增长3.9倍至4.2倍。

取中值4.483亿元,对应年化PE为22.1倍。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为1.387亿,扣非净利润为3.096亿元。

  一季度的扣非净利润是1.56亿,即二季度扣非净利润是1.536亿,与一季度相当。

在二季度全国解封之后,还能有这个业绩,不错了。

  三全食品从春节后首日的12.15元,涨到了今天收盘的25.5元,已经翻倍。

另外,海欣食品中报预增4.7倍至6.13倍,也是超出预期。

明天食品股有望延续强势。

  从一季报数据来看,其它的绩优食品股还包括:盐津铺子、双塔食品、桃李面包、金字火腿等。

  5、记者获悉,京东数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拟赴科创板上市,四家券商与公司签署了辅导协议。

若成真,京东数科将是第一家在科创板上市的知名互联网公司。

针对京东数科即将赴科创板上市的传闻,京东数科方面回应称,不予置评。

这么一说,等于是默认。

  京东数科,由京东金融2018年改名而来,A股上市公司中,与京东金融合作的上市公司包括:科蓝软件(300663)、神州信息(000555)等;间接参股的包括:任子行(300311)、时代出版(600551)、汉鼎宇佑(300300)、*ST胜尔(000890)等。

  关于后市,对整个A股来说,按照过去的规律,权重今天搭完台,指数站上3000点,后面该轮到题材唱戏了。今天9000亿的成交,是很难持续的,后面必然要缩量。

  现在所说的题材,跟前些年的那种纯题材不同,而是有逻辑、有业绩、机构愿意参与的题材,最近咱们反复说的三条线:科技股、中报绩优股、券商,仍然是持续关注的重点。

  (本文为

社区主题驱动股票池发表,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
平台,特此声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指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