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强非农今天诞生!今晚股市会多疯狂?

史上最强非农今天诞生!今晚股市会多疯狂?
2020年07月02日 23:29 金融界

原标题:史上最强非农今天诞生!今晚股市会多疯狂? 来源:Wind

尽管最近对于美国经济复苏担忧的声音越来越多,但是美国6月的就业数据报告大幅好于预期,为稍后美股开盘大涨奠定基础。同时黄金下滑,暗示在好于预期的非农数据后,市场对于美联储未来更鸽派的政策的预期在减弱。

美国劳工部刚刚公布的数据显示, 6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480万人,失业率降至11.1%。数据要好于之前经济学家对非农增加300万人的预测。非农就业增长明显高于预期,目前被市场视为一个积极的信号,强化了5月开始美国经济在缓慢复苏的看法。美国股市期货在盘前普遍大涨。

美国经济复苏的迹象提振了一些投资者的乐观情绪,他们认为疫情造成的损害可能会迅速抹去。再加上对美联储和政府将继续向美国企业和家庭注入资金的预期,推动股市走高。在非农数据公布的同时,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的数据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5.5万人至143万人。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从3月底近700万的峰值下降,但已稳定在150万的历史高位附近,显示企业在继续裁员。

由于明天是美国的假期,这份报告比往常提前一天发布。这些数字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美国经济活动在6月正在重启,尤其是服务业。然而,由于这一次的数据调查是在6月中旬进行的,它没有考虑到冠状病毒在过去两周激增对劳动力市场带来的影响。

在过去的一周里,佛罗里达和德克萨斯已经下令酒吧关闭或停止供应酒类;休斯顿发布了禁止入内的命令。仅凭这些举措可能不足以破坏复苏。但如果感染数量继续攀升,各州可能会实施更多限制,迫使消费者再次不得不呆在家中。经济分析公司IHS Markit认为,第二波感染可能导致经济W型复苏,同时可能也导致支出再度大幅下降,使经济重新陷入短暂衰退。”

股市的下行风险依然不能被忽视

疫情的后续进展,及经济复苏的持续性仍是决定美股走势的重要因素,而本次非农数据有望为经济复苏情况提供依据。

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伊恩 谢泼德森(Ian Shepherdson)表示:“现在的危险是,其他州的申领人数出现反弹,感染人数正在迅速上升,人们开始再次远离餐馆和购物中心。”

巴克莱(Barclays)经济学家迈克尔 加彭(Michael Gapen)在一份报告中强调,“ 就业的激增可能是由于工资保障计划的贷款要求暂时推动的,这种要求只是提前了6月份预期的招聘。如果是这样,那5月非农就业数据仅是一次性增加,并在6月会有所回落。“

在疫情爆发的头两个月里,美国失去了创纪录的2200万个工作岗位。在这些人中的大多数人重回工作岗位之前,经济恐怕无法恢复到接近正常的水平。然而由于最近冠状病毒病例激增,即使就业增长达到或超过华尔街的目标,这种焦虑也不会消失。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等最早重开的州再次爆发疫情再次拉响了警报,促使一些州长们暂停允许企业重新开业。 这也引发了一个更严重的问题,也就是美国经济是否过早的开放,以至于对其中长期复苏带来隐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经济复苏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