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95后”20天完成举牌三变科技

神秘“95后”20天完成举牌三变科技
2020年07月02日 21:31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神秘“95后”20天完成举牌三变科技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7月2日晚间,三变科技(002112)公告称,莫纬樑于6月30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104.94万股。目前,莫纬樑持有三变科技股份1009.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65%,构成举牌。值得一提的是,莫纬樑生于1997年,是一名典型的“95后”。 

莫纬樑表示,基于对上市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及对上市公司价值的认可,决定通过二级市场增持三变科技的股份。更为关键的是,他还声称,未来12个月内有根据股价择机增持公司股份的计划。

记者查阅三变科技的股东情况发现,截至今年一季度,莫纬樑并未进入三变科技前十大股东或前十大流通股东行列。而从权益变动报告书披露的前6个月股份买卖情况来看,莫纬樑对三变科技的持股从0到举牌集中发生在今年6月。

具体来看,6月11日至6月30日,莫纬樑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增持三变科技的股份数为1679.2万股,增持价格区间为6.69-8.55元,从累计增持数量看已经达到举牌线,但实际上,莫纬樑同期还减持三变科技669.9万股,减持价格区间为7.25-8.55元。

公开信息中,关于莫纬樑的资料并不多,他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5%或以上的股份。但据天眼查数据显示,莫纬樑是杭州威陵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及海威控股有限公司的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70%和30%。其中,海威控股的核心企业海威置业是浙江的一家房地产开发商。

三变科技位于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或许是由于地域原因,才被同在浙江的莫纬樑相中。三变科技主要经营变压器、电机、电抗器、低压成套电器设备、输变电设备的生产、维修、保养和销售,产品主要用于电力转换、传输等领域。

今年一季度,三变科技营业收入为1.08亿元,同比减少逾三成,不过,在税收返还、减免,及政府补助等因素的影响下,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增长了28%,达到101.3万元。此前,三变科技表示,今年要实现海上风电订单的突破,争取扩大轨道交通变压器的销售业绩。

在公告中,三变科技表示,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但需要注意的是,三变科技的股权结构较为分散。

最新数据显示,浙江三变集团是三变科技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4.77%,其一致行动人乐清电力持股2.48%,合计17.25%;第二大股东杭州碧阔持股6.05%,其一致行动人卢旭日持股4.72%,合计10.77%。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三变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