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资管赵峰:争取尽快进入国债期货市场

太平洋资管赵峰:争取尽快进入国债期货市场
2020年07月02日 17:39 金融界

原标题:太平洋资管赵峰:争取尽快进入国债期货市场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针对险资获准参与国债期货市场交易,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固定收益部总经理赵峰表示,《保险资金参与国债期货交易规定》设计严谨科学、针对性强。从风险管理的角度来看,该规定允许保险资金利用国债期货管理久期缺口,大大丰富了风险管理的内涵。从多头套期保值的时间来看,国债期货可以对冲未来半年内拟买入资产的风险,有助于提升多头套保的效率,促进国债期现货价格收敛。从杠杆比率要求来看,在从严控制整体杠杆率的前提下,适度提高微观风险容忍度,有助于提升风险管理效率。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已经从人才队伍、内控制度、技术系统等进行了比较充分的准备,下一步将按照监管机构要求积极申请投资能力备案,争取尽快入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