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主力资金最青睐的不是地摊经济概念,而是它!还有多家大型券商获主力潜伏

6月主力资金最青睐的不是地摊经济概念,而是它!还有多家大型券商获主力潜伏
2020年07月02日 16:55 金融界

原标题:6月主力资金最青睐的不是地摊经济概念,而是它!还有多家大型券商获主力潜伏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王海慜每经编辑 何剑岭

尽管刚刚过去的“红6月”市场曾涌现出地摊经济、国六等热门主题,不过据统计,6月A股最受主力资金追捧的概念板块却是远程办公。

此外,最近注册制在创业板落地、券商牌照将向银行放开等消息面因素让券商板块开始受到市场关注。据统计,6月多只券商股已获得主力资金的潜伏。

远程办公概念板块居主力净流入首位 6月A股市场整体飘红,虽然主力资金在全市场范围内仍然以净流出为主,但市场的整体活跃度却显得较高。

回顾6月的行情,曾涌现出地摊经济、抗疫、国六等热门主题,不过从统计的情况来看,6月A股最受主力资金追捧的概念板块却是远程办公。

据Choice数据统计,今年6月,在A股的各类概念板块中,远程办公概念板块以12.86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高居所有概念板块首位。

此外,6月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居前的概念板块还包括HIT电池、昨日涨停、3D玻璃等。总体来看,6月主力资金净流入的概念板块有5个,较5月有所增多。

另一方面,6月主力资金净流出居前的概念板块包括区块链、国产芯片、国企改革、华为概念、半导体等。

多只券商股获主力资金潜伏

6月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前30名个股(数据来源:Choice)

Choice数据显示,今年6月,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排名前30名的个股中出现多只券商股,包括中信建投中信证券东方财富招商证券光大证券华泰证券兴业证券中国银河国泰君安等多家大型券商,而这一情形在今年来还是首次出现。

除此之外,一批电子类白马股的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也较为靠前,这些公司包括蓝思科技信维通信歌尔股份圣邦股份等。

与此同时,6月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排名居前的个股还包括省广集团中国平安格力电器国轩高科京东方A沪硅产业海螺水泥华天科技利欧股份江淮汽车万科A沃森生物浪潮信息长春高新罗牛山等,其中包含了多只5月涨幅较大的个股和老牌白马股。

上周末,一则关于商业银行有望获得券商牌照的消息引发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平安证券非银团队分析认为,监管的出发点是借力银行的体量优势,做大整个资本市场,而不是来抢占现有的证券行业蛋糕。证券行业2019年营收共计3605亿元、净利润1231亿元,而商业银行2019年营收近6万亿元、净利润近2万亿元。从现有体量来看证券行业对银行业的增量意义很小。对于银行来说,获得试点后更大的使命是要肩负起做大资本市场、提升直接融资服务实体经济的担当。对证券行业来说,大型券商从中期维度来看无需过度担忧银行获取牌照的冲击,小型券商牌照价值则可能下降。

全球新型肺炎疫情实时查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