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期货交易所与平安银行签署标准仓单交易业务合作协议

上海期货交易所与平安银行签署标准仓单交易业务合作协议
2020年07月02日 16:26 金融界

原标题:上海期货交易所与平安银行签署标准仓单交易业务合作协议 来源:金融界网站

2020年7月2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期所”)与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银行”)在上期所签署标准仓单交易业务合作协议,共同推动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期现合作业务进一步发展。上期所理事长姜岩、平安银行行长胡跃飞分别致辞,上期所总经理王凤海、平安银行行长助理兼上海分行行长张朝晖、总行金融同业事业部副总裁(主持工作)刘春玲、总行贵金属事业部副总裁李涛、上海分行副行长朱伟强等出席签约仪式,上期所副总经理陆丰、平安银行上海分行行长助理王剑飞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此次合作协议是双方立足“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提升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服务实体经济深度和广度的重要举措,将让更多商业银行参与平台的业务创新和市场开发工作。双方将重点围绕仓单交易、仓单融资、场外衍生品、市场拓展、信息服务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推动期现合作,服务实体经济。

截至目前,上期所已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平安银行等七家银行签署标准仓单交易业务合作协议,为期现结合业务夯实了基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