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收评: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资金持续加码低估值权重板块

每日收评: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资金持续加码低估值权重板块
2020年07月02日 16:23 界面新闻

原标题:每日收评: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资金持续加码低估值权重板块 来源:财联社

文 | 财联社 张皓森

7月2日,沪指全天放量上行,涨逾2%,大小指数持续分化,但市场情绪高涨,两市成交额破万亿,逾80股涨停。板块上,低位白酒股加速上涨,房地产、免税板块持续走强。午后,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全面爆发,券商板块掀涨停潮,带动沪指持续走高,整体看,资金加码低估值权重板块,市场高低位切换明显。

板块方面

昨天房地产板块大涨,持续性看不清,但今天房地产的的确确走出了持续性。天风证券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陈天诚发文称,目前房地产板块处于估值底部区间,考虑到当前行业由融资驱动逐步转向运营驱动,运营驱动有望带来经营质量的提升;当前行业数据全面改善、销售端的韧性强于预期;行业融资成本下行或为趋势,融资成本下行叠加经营质量的提升或有望助推企业利润率阶段性触底。

既然补涨板块房地产不是一日游行情,那就要小心风格切换了。这个风格不是二八行情切换,而是资金开始从创业板抱团切换向沪指抱团,那么高位的医药、科技等板块可能会面临调整。

昨天领涨的白酒板块,在日内简单探底后又直接走强,这种板块强度就是趋势主升的力量。像这种机构趋势板块,后续即使做顶调整,也至少会给双顶的卖出机会,甚至不排除继续新高。证券板块也适用,因为资金介入已经很深,后续行情必定是反复的。

热点个股

短线情绪走出持续性,慢慢向上是大概率。当然,目前依旧是指数线和机构趋势要比情绪线要好。举个例子,昨有省广集团炸板,今有凯撒文化炸板,而白酒、证券等指数线持续强势。

由于省广集团昨天炸板在先,且作为王府井的跟风,今天凯撒文化缩量上板的时机不对,所以该股炸板没在意料之外。考虑到王府井第一波行情是5板高度,第二波行情的连板高度应该不会超过第一波,所以预计明天王府井会有大分歧。但王府井大分歧当天即使断板,依旧会有资金博弈次日反包。在此预期下,王府井断板且凯撒文化下杀调整的当天,或是今日在凯撒文化被套资金的低吸自救机会。

后市分析

指数方面,大小指数连续2天分化,沪指连续2天强于龙头指数创业板指。市场出现分化,一般会有两种情况:1)资金开始从创业板抱团切换向沪指抱团,大资金这种调仓对市场比较温柔,只是沪市的低位权重板块进行补涨;2)市场拉权重股或权重板块让沪数加速赶顶。

情绪方面,情绪走出持续性,慢慢向上。短线选手如果错过了这波指数行情,那么还是专注题材炒作即可。权重搭台,小盘唱戏。这只会迟到,但不会缺席。虽然目前情绪不是最强,但后面机会肯定是越来越好做的。目前题材核心是免税概念,在王府井的带动下,板块已在二波主升行情中,大概率要穿越并引领这波向上的大周期了。该板块等分歧后做核心,或者低吸博弈板块低位。

市场要闻聚焦

1、贾跃亭宣布破产重组完成:将补偿乐视股民 打工创业重启人生

7月1日讯,今日,浪潮信息盘中一度跌停,浪潮软件跌超1%。消息面上,浪潮信息被加入美国出口管治名单。英特尔方面回应称,英特尔需要根据美国相关法律对我们的供应链做出一些相应的调整,因而不得不临时性暂停对此客户的供货。这次临时性暂停预计两周以内,届时将恢复对此客户的供货。

2、券商最新“金股”名单出炉 加配科技与低估值板块

7月2日讯,多数券商认为下半年风格将会开启阶段性切换,7月金股组合相较6月有较大调整,加配了科技与低估值标的。国盛证券提出,三重驱动力正推动行情回归科技主线:近期海外释放出缓和的信号;下半年科技成长板块景气度有望边际改善;近期科技创新政策持续加码。西南证券认为,在下半年科技牛主基调基础上,存在阶段性风格切换可能:科技板块会阶段性地从高估值、高预期板块切换到业绩兑现板块;低估值的价值板块也会阶段性受到资金亲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王府井 沪指 凯撒文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