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市场避险情绪降温 美指刷新1周低位

邦达亚洲:市场避险情绪降温 美指刷新1周低位
2020年07月02日 16:06 金融界

原标题:邦达亚洲:市场避险情绪降温 美指刷新1周低位 来源:金融界网站

美联储隔夜公布了6月9日至10日政策会议上的会议纪要。上次会议期间,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并就限制债券收益率和加强对未来政策制定的指导进行了深入讨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央行官员投票决定将基准短期借款利率维持在0%-0.25%的区间。这是美联储在3月中旬试图为受新冠病毒影响的经济提供支持时采取的利率。与会官员指出,“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仍是恰当的”,但他们表示,美联储应加强对市场的指导。会议纪要指出,有必要“在一段时间内实施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并表示应明确说明实施这一政策的条件。”特别是,大多数与会者评论说,委员会应该就联邦基金利率的路径传达更明确的形式的前瞻性指导,并就购买国债和机构[抵押支持证券]提供更多的清晰度,以获取更多有关此轨迹的信息。” 会议纪要称:“与会者认为,经济前景仍存在大量不确定性和相当大的风险。”

另外,英国央行委员哈斯克尔昨日表示,经济活动恢复的速度似乎比我们预期的要快。英国央行委员哈斯克尔称,英国的金融状况相对紧张,就业面临下行风险,令人担忧的是,失业率上升的迹象已经显现出来,目前休假的工人中有多少人能够重返工作岗位,仍然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目前的货币政策L立场合适,经济面临下行风险。如果需要,英国央行还有空间做更多的事情,在负利率的问题上,我们会对所有事情进行评估,所有英国央行工具都在审查中,重点是通胀目标。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欧元区5月失业率、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季调后、美国截至6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5月贸易帐、加拿大5月贸易帐、美国5月 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和美国5月工厂订单月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刷新1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7.20附近。有关新冠疫苗取得进展的消息和时段内美国表现稳健的经济数据降温市场的避险情绪,打压美元的避险买需是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美联储公布的会议纪要偏向鸽派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7.7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7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26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12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新冠疫苗取得进展等消息降温市场避险买需的打压下刷新1周低位是支撑欧元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1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1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刷新1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2480附近。除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日前发表的乐观言论影响发酵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外,美元指数在市场避险情绪降温打压美元避险买需的影响下走软是支撑英镑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英国央行委员哈斯克尔表示,经济活动恢复的速度似乎比我们预期的要快,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25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400附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