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的投研风控体系去哪儿了?“鸿基天成七号”年内亏损近25%

完善的投研风控体系去哪儿了?“鸿基天成七号”年内亏损近25%
2020年07月01日 17:20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完善的投研风控体系去哪儿了?“鸿基天成七号”年内亏损近25% 来源:界面新闻

  据朝阳永续数据,截至6月18日,鸿基天成投资旗下产品“鸿基天成七号”今年以来的亏损率已经高达24.56%,同期沪深300指数跌幅为1.28%。

  “鸿基天成七号”成立于2019年5月9日,采用股票多头策略。产品成立初期,其净值长期围绕1元上下小幅波动,今年1月20日以后,该产品净值突然开始大幅波动向下,截至4月3日,累计净值一度回撤至0.711,区间亏损率高达36.69%。近日,虽然“鸿基天成七号”的净值又有所修复,不过截至6月18日,产品最新净值依然仅为0.799,折腾了一年多,累计亏损20.1%,跑输同期沪深300指数32个百分点。

  上述产品所属的鸿基天成投资成立于2015年6月1日,资料显示,公司的核心管理层曾分别担任上市公司高管公募基金经理私募基金投资经理等重要职位,均具有丰富的投研决策和市场营销经验。公司现有全体工作人员共13人,投资经理4人,累计管理的资产总规模近30亿元。

  鸿基天成的投资总监汤凌曾任职于加拿大第一大券商自营部和国内知名公募基金投资部,有过8年的投资交易实战经验,熟悉权益类和固收类多种投资策略析发掘潜在高收益的投资机会。

  不过,从“鸿基天成七号”成立以来的收益表现来看,显然并没能体现出鸿基天成自我宣传的完善投研风控体系的优势所在,其基金经理此前的实战经验似乎也并不“管用”。

  “鸿基天成七号”并非孤例,据朝阳永续数据,截至6月9日,同属鸿基天成投资旗下的另外一只股票多头策略产品“鸿基天成江龙壹号”今年以来也已经亏损了23.53%。

  “鸿基天成江龙壹号”成立于2019年6月28日,在成立的前四个多月内,其净值几乎没有变化。自去年11月中旬至今年1月中旬,“鸿基天成江龙壹号”的净值曾有明显的上扬,收益率一度达到了25.7%。只是,好景不长,1月下旬以后,该产品净值便开始大幅回撤,至4月3日,仅为0.756。

  之后,“鸿基天成江龙壹号”的净值也曾有过修复,不过截至6月9日,产品依然累计亏损9.3%。

  另外,虽然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4.33%,跑赢了同期沪深300指数,但是鸿基天成投资旗下的“鸿基三号”自2018年5月11日成立以来,总体的收益表现也不乐观,截至今年6月23日,产品最新净值为0.7886,存续两年多,累计亏损21.14%,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为6.42%。

(原标题:完善的投研风控体系去哪儿了?“鸿基天成七号”年内亏损近25%)

(责任编辑:DF532)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去哪儿 天成投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