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四川地市级首单!内江成功发行3.1亿美元债券

今年四川地市级首单!内江成功发行3.1亿美元债券
2020年07月01日 10:4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今年四川地市级首单!内江成功发行3.1亿美元债券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记者 刘川 郑志浩 内江观察 张啸

  继成都、绵阳、凉山、宜宾后,内江成为全省第五个发行美元债券的市州。6月30日下午,内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港交所成功发行了第五期额度为7500万美元债券,这意味着从4月1日起,内江在港交所共成功发行五期美元债券,总额为3.1亿美元,这标志着内江正式踏足国际资本市场,打开了国际融资渠道,从依靠国内资本市场的单车道,进入了境内外资本市场协调发展的“双车道”。

  内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詹财荣表示,此次内江此次在港交所成功发行美元债券创造了四个“第一”:

  一是3.1亿美元债券总额是今年四川省内截止到目前最大规模的美元债发行量;

  二是4月1日通过浙商银行开立备证的方式成功发行4000万美元境外债是四川省内首单采用浙商银行备证发行的美元债;

  三是6月29日通过中国银行开立备证的方式成功发行7000万美元境外债是全国首单采用中国银行备证发行的美元债;

  四是6月30日通过四川发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担保发行7500万美元是全国首单通过融资性担保公司担保发行美元债。

  负责此次内投集团美元债发行的香港企业中达证券投资有限公司助理董事施俊杰表示,虽然受疫情影响,此次内投集团发行美元债仅进行了一次现场路演,但这些实力雄厚的银行和担保机构纷纷为内江发行美元债采取开立备证发行和担保发行的模式,意味着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大背景下,境外资本对成渝之心内江的发展充满信心,特别是有中国银行等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为内江担保“背书”,既代表了金融机构对内江发展潜力持续看好,也极大地提升了国际资本市场投资内江的信心。

  “从第一期发行开始,我们的电话就已经被境外投资者打爆了,以前境外投资者对内江并不了解,此次破冰成功发行美元债让国际资本市场和境外投资人对内江有了更多的了解,为内江后续发行美元债券提供了基础和便利。”内投集团融资部副部长陈诚介绍。

  “相比国内融资渠道,境外融资利息较低,将有助于内江有效降低融资成本,打造开放合作新高地。” 詹财荣表示,6月29日由中国银行提供备证发行的7000万美元无抵押债券票息率只有2.8%,这样低的利率尤其少见。

  直接融资是对实体经济的最好支撑。当前,围绕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内江深入贯彻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正在全力推进内江国际物流港建设以及抢抓新经济机遇,打造成渝大数据基地等大动作,来自境内外的投资将为内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金融动力。

  除了此次发行美元债券,内江在融资方面大动作不断。2019年3月22日,内江市举行了2019重点项目融资促进会,现场签约项目34个、签约金额达到211.82亿元。2019年,内江市贷款余额首次突破1000亿元。

  近期,内江还在谋划成渝两地国资内江行活动,吸引成渝两地银行到内江开设分支机构,为内江金融发展多开一扇窗。“原来很多不注意内江的金融机构开始来内江了,这说明内江的金融环境越来越好,对内江重点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更多助力。”内江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内投集团于2008年7月成立,目前,旗下分布水务现代物流业、金融服务业、文旅、城建、能源六大产业,拥有全资子公司6户、控股公司4户、参股公司16户,集团总资产为322.79亿元,净资产为125.92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