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金融资产证券化“玩法翻新” 分期乐ABS以储架模式登陆深交所

消费金融资产证券化“玩法翻新” 分期乐ABS以储架模式登陆深交所
2020年07月01日 22:11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消费金融资产证券化“玩法翻新” 分期乐ABS以储架模式登陆深交所

随着消费金融资产证券化日益火热,越来越多发行企业正通过产品架构创新,将目光瞄向流动性与交易活跃度更高的公募债券市场。

7月1日,分期乐“天风证券-分期乐1期信托受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简称“分期乐ABS”)在深交所挂牌设立。这是分期乐继2016年发行首单互联网消费金融ABS产品后,首次以储架模式(一次核准,多次发行)再次登陆公募债券市场。

据悉,分期乐ABS信托计划存续期为24个月,前18个月为信托循环期,后6个月为信托分配期。该项目合作方中,不乏交通银行、联合评级、天风证券等知名金融机构,其中84%的优先级证券评级达AAA级。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分期乐首次通过主体信用增信,并且采用储架方式发行(一次核准,多次发行)ABS产品,它对资产质量要求更高,目前国内互联网消费金融市场里,只有阿里小贷、京东白条等头部平台使用类似方式发行同类ABS产品。

业内人士认为,乐信之所以能获准采取储架方式发行ABS产品,一是得益于其规模效应,能够有效驱动信贷资金分散化配置降低风险,二是其业绩表现持续良好。

乐信首席金融官乔迁表示,通过发行这款标准化ABS产品,分期乐与更多金融机构在公开市场建立了业务合作,巩固了分期乐多元化资金渠道优势,有助于获取更稳定、低成本资金,最终惠及用户,助力国内消费市场复苏。

除了发行标准化ABS,分期乐还和众多银行、非银金融机构等资金渠道建立合作,打造连接优质互联网分期消费债权、银行、信托基金、保险资金之间的新消费领域资金融通生态圈。

(作者:陈植 编辑:马春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分期乐 ABS 深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