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工机械携手中植系设立百亿元产业基金

徐工机械携手中植系设立百亿元产业基金
2020年07月01日 06:32 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徐工机械携手中植系设立百亿元产业基金

  ⊙记者 覃秘 ○编辑 全泽源

  徐工机械今天披露,公司拟出资51亿元设立徐工产业并购基金,该基金总规模100.1亿元,将根据公司战略,围绕公司需要,投资符合公司要求的标的,促进公司实现高质量、高效率、高效益、可持续“三高一可”高质量发展。

  据公告,该基金共有3名合伙人,徐工机械和上海炽信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分别出资51亿元和49亿元,徐州徐工融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为普通合伙人,出资1000万元。上海炽信为中植企业集团全资子公司,实控人为解直锟。徐州徐工融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股东为徐州徐工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和中新融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双方各出资500万元占50%股份。

  中新融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还将成为徐工产业并购基金的管理人,中新融创资本的大股东为TCL集团,其他股东包括北京中海嘉诚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西藏盈丰嘉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和宁波蹊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

  徐工机械控股股东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下称徐工有限)正在推进混改。6月24日,徐工有限增资项目在江苏产权交易所挂牌,拟出让不超过49%的股份募资156.56亿元。公告称,此次增资将优先考虑非公资本战略投资者,推动徐工有限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但意向战略投资者及其关联方,不得与徐工有限存在同业竞争关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徐工机械 中新融创 上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