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买卖构成短线交易,三圣股份监事收深交所监管函

股票买卖构成短线交易,三圣股份监事收深交所监管函
2020年06月30日 20:10 界面新闻

原标题:股票买卖构成短线交易,三圣股份监事收深交所监管函

图片来源: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官网

6月30日,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公布了三圣股份职工监事肖卿萍因违规短线交易收到的监管函。而在此之前,三圣股份多名高管也因通过供应商向关联方划转4.49亿元资金被处罚。

就在深交所公布监管函的同一天,三圣股份发布了实际控制人欲减持公司6%股份的公告。

时任职工监事短线交易被监管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公布的监管函显示,2017 年 9 月 27 日至 2018 年 6 月 20 日,三圣股份职工监事肖卿萍通过“王X阳”、“王X”和“向X”等证券账户将交易“三圣股份”股票,六个月内累计买入 31500 股,成交金额 608,746 元,累计卖出27800 股,成交金额 533166.72 元。这种股票买卖行为构成《证券法》第四十七条规定的短线交易,违反了交易所规定。肖卿萍被勒令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此前,肖卿萍已因此事被宁波证监局罚款4万元。目前,三圣股份官网上,职工监事一职,已变更为张洁。同时,监事会主席一职也由张洁担任。

此前14名高管被集体处罚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这不是三圣股份高管第一次被处罚。2019年9月11日,三圣股份和时任14名高管也被重庆证监局集体处罚。

三圣股份收到的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三圣股份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潘先文指使并组织三圣股份财务总监杨志云通过供应商向青峰健康提供资金。杨志云遂安排三圣股份工作人员李某、邓某等人协调供应商并划转资金。2018年5月至12月,三圣股份通过供应商向关联方青峰健康提供资金合计4.49亿元。

三圣股份通过供应商向青峰健康提供资金,已达到临时披露标准。而在2018年半年报中,三圣股份称“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关联债权债务往来”。据此,三圣股份未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存在虚假记载和重大遗漏。

除违规向实控人提供资金外,三圣股份2018年半年报还涉及虚增净利润258.40万元。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存在虚假记载,通过虚增预付账款等方式虚增净利润574.62万元。

针对上述违法事实,重庆监管局决定:对三圣股份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潘先文给予警告,并处以90万元罚款,其中作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处以30万元罚款,作为实际控制人处以60万元罚款;对杨志云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张志强、张凯、魏晓明、谢云、郝廷艳、杨敏、王洪进、肖卿萍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5万元罚款;对苑书涛、钱觉时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5万元罚款;对黎伟、胡向博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万元罚款。

三圣一季度营收下降26.06%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由于发生高管违规占用资金等事件,三圣股份的信用评级受到影响。

2020年6月30日,三圣股份发布《2017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年度受托管理事务报告(2019年度)》。其中,第十章,“可能影响发行人偿债能力的重大事项及受托管理人采取的应对措施”中提到:

2019 年 4 月 10 日,发行人披露了《关于将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的公告》,联合评级决定将三圣股份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列入评级观察名单。

2019 年 4 月 13 日,华创证券作为受托管理人披露了《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7 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临时受托管理事务报告》,提醒投资人关注发行人主体信用评级及“17 三圣债”债券信用评级下调、发行人被重庆监管局出具《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风险以及《募集说明书》披露的其他投资风险。

上述事件的影响,也波及到三圣股份的营收。今年4月,三圣股份披露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4.69亿元,同比下降26.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33.03万元,同比下降43.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645.08万元,同比下降52.33%;基本每股收益0.0471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