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近半人口失业,劳动力市场复苏仍有漫漫长路要走

美国近半人口失业,劳动力市场复苏仍有漫漫长路要走
2020年06月30日 08:55 界面新闻

原标题:美国近半人口失业,劳动力市场复苏仍有漫漫长路要走 来源:财联社

美国近一半的人口处于失业状态,显示出劳动力市场要在新冠疫情后复苏还有漫漫长路要走。

美国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数据显示,5月份的就业-人口比率(就业人口占美国成年人口的百分比)下降至52.8%,这意味着47.2%的美国人处于失业状态。受新冠疫情影响,就业人口比例从1月份的近期高点61.2%急剧下降,距离2000年的战后记录高点64.7%更是相去甚远。

该就业-人口比率展现了对就业状况的更广泛的观察,将不在劳动力市场的成年人纳入考虑范围,并涵盖了那些对找工作前景感到沮丧的人,而失业率则关注那些积极寻找工作的人。

“要使就业-人口比率回到2000年的峰值,我们需要创造3000万个就业机会。” 德意志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托斯滕·斯洛克(Torsten Slok)表示。

投资者关注本周即将公布的6月非农就业报告,以了解劳动力市场复苏步伐的最新情况。接受道琼斯(Dow Jones)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6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315万,5月份增加了250万,曾创下单月最大增幅。6月就业报告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四早间8:30(北京时间周四晚间20:30)发布。

同时,道琼斯还预计,6月失业率将从5月的13.3%降至12.4%。失业率无法涵盖那些停止找工作的人。美国的劳动力约占成年人口的60%。

在五月的意外反弹之后,由于对冠状病毒卷土重来的担忧在最近几周加剧,劳动力市场的改善出现放缓的迹象。过去两个星期,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高于预期。

“目前,美国经济的复苏正受数千万美国人没有工作所拖累,”MUFG联合银行首席金融经济学家克里斯·鲁普基(Chris Rupkey)在一份报告中说。“大量的失业意味着经济还没有脱离困境。”

包括德克萨斯和佛罗里达在内的一些州已经暂停了进一步重新开放的计划,因为冠状病毒新增病例创下新高。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数据,过去一周,全国每日新增病例数激增,连续数日破四万,6月26日当天达到了4.53万。截至北京时间6月30日早间7:33分,美国确诊病例达到2586844例,死亡人数达到126123。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劳动力市场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