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达和安本等大型基金押注亚洲股市将获得资金青睐

富达和安本等大型基金押注亚洲股市将获得资金青睐
2020年06月30日 04:23 金融界

原标题:富达和安本等大型基金押注亚洲股市将获得资金青睐 来源:金融界网站

一些全球最大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们押注,亚洲股票将赢得全球投资者的更多投资,部分原因是该地区对冠状病毒爆发的处理得当。

富达国际、安本标准投资管理和资本集团等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们表示,相对便宜和拥有更多政策空间等因素,将导致全球资金对亚洲股市的低配立场出现逆转。

“从长期来看,我们很可能会看到资产向亚洲转移,”富达国际投资总监Catherine Yeung表示,“尽管全球基金对包括亚洲在内的新兴市场仍持低配立场,但有吸引力的估值以及亚洲经济体的增长潜力和相关企业的增长状况可能会支撑这种轮动。”

MSCI亚太指数从3月低点上涨了近30%,但落后于标普500指数同期34%的涨幅。表现不佳的原因是外国投资者今年已从亚洲市场撤出了约1,400亿美元,不过印度、台湾和越南等一些市场本月开始出现资金净流入。

尽管美国多个州的新冠病例再次激增,中断了近期的股票上涨。但亚洲可能会从人们对疫情得到更多控制的看法中受益。

“全球投资者可能会对亚洲市场的吸引力做出积极回应,也许最重要的是,该地区许多国家已更有效地应对了Covid-19大流行,”资本集团投资组合经理Steven Watson表示,亚洲的“经济后果可能不如其他地区那么利空。”

“到目前为止,亚洲的刺激规模相比发达经济体的刺激要更小一点,”安本标准的投资总监Kristy Fong表示,在人们担心进一步爆发疫情的情况下,“该地区的央行行长有提升应对政策的空间”。

对亚洲有利的另一个因素是其相对便宜的估值。根据彭博汇编数据,尽管亚洲股票有望出现自2009年以来的最佳季度表现,但MSCI亚太指数相比标普500指数在预期市盈率和市净率指标上分别折让26%和58%。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亚洲 亚洲股市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