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增持后 绿城服务与中奥到家开展全面合作

两次增持后 绿城服务与中奥到家开展全面合作
2020年06月30日 19:59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两次增持后 绿城服务中奥到家开展全面合作 来源: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饶贤君 6月29日晚间,绿城服务(02869.HK)发布公告称,与中奥到家(01538.HK)达成合作协议,在生活服务、物业服务等业务领域进行全面合作。

  同日,中奥到家公告,非执行董事卫哲辞任,同时任命吴志华为非执行董事。吴志华为绿城服务行政总裁。

  资料显示,中奥到家是一家独立第三方社区综合运营商,成立于2005年,以物业管理服务为主,协销服务、清洁及绿化、房地产代理业务及其他服务多元发展。

  中奥到家2015年在港股上市,2019年业绩公告显示,其布局全国45座城市584项物业,总合约面积约7200万平方米,全年营业收入15.19亿元,较2018年增加48.5%。

  绿城服务在营收及规模上都显著高于中奥到家,其2019年年报数据显示,全年营收85.82亿元,总合约面积4.46亿平方米。

  此次宣布合作之前,绿城服务已经先后两次对中奥到家进行增持。

  6月14日,绿城服务宣布以0.98港元每股收购3692万股中奥到家股份,6月23日,再度通过买卖协议,以每股1.8港元的价格收购约1.22亿股中奥到家股份,全部交易完成后,绿城服务共计持有中奥到家18.67%股份,成为第二大股东。

  绿城服务此举或许意味着物业行业进入了“合纵连横”的新竞争格局。

  在合作签约仪式上,中奥到家董事局主席刘建表示,“绿城服务作为行业头部企业,服务生态圈兼具高端、专业、全面,服务品质值得学习,期待这些特质能注入中奥到家未来的发展,促进中奥到家进一步升级迭代。”

  绿城服务董事会副主席杨掌法则表示,物业服务行业正向现代化服务业逐步转型,物业企业也在不断探索各自的发展之路,用生态圈的概念找合作伙伴,优势互补、实质合作、协同发力才能走在行业前列,“合作大于竞争,是当下逐步充分市场化的行业背景下必然的选择。”

  此次合作协议中,绿城服务及中奥到家提出以70%和30%的出资比例共同组建生活服务公司,绿城服务将把生活服务产品、科技、服务体系、专业资源输出、导入至合资公司,并为中奥到家的物业服务体系、业务拓展赋能,同时,双方将在物业服务、专业服务上协同发力,基于各自优势、整合资源,共同促进业务发展和服务延伸。

  此外,因服务定位及成本结构等原因不符合绿城服务承接原则的物业服务业务,绿城服务将优先推荐给中奥到家承接,并且在合作协议生效后的六年内,优先考虑由中奥到家承接绿城服务的外包业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中奥到家 绿城服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