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崎辞任 高迎欣将接棒民生银行董事长

洪崎辞任 高迎欣将接棒民生银行董事长
2020年06月30日 20:06 第一财经

  原标题:洪崎辞任,高迎欣将接棒民生银行董事长

  6月30日,民生银行召开董事会临时会议,董事长洪崎因任职年龄原因,申请辞去执行董事、董事长等职务。会议同时选举民生银行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高迎欣担任董事长。

  不过,高迎欣的任职资格将报请银保监会核准,任职自银保监会核准之日起生效。在高迎欣的任职资格获核准前,洪崎将继续履行执行董事及董事长职责。

  高迎欣在1986年进入中国银行(维权),2018年1月起调任中银香港。2015年5月至2018年1月,担任中国银行副行长,2016年12月至2018年1月,高迎欣任中国银行执行董事,并曾在中国银行集团境内外多家机构担任职务,包括中国银行总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中银国际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等。

  第一财经记者获悉,5月29日上午10时,民生银行召开全行干部会议,宣布主要党委领导调整任免的决定。银保监会党委组织部部长、人事部主任杨少俊宣读了银保监会党委的干部任免文件,高迎欣任民生银行党委书记;郑万春改任党委副书记;邵亚平任民生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免去陈进忠的民生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职务,批准退休。

  值得注意的是,银保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曹宇也出席了当天的会议,他称,此次调整,是银保监会党委根据民生银行改革发展需要作出的决定。

  早在去年12月9日,民生银行就发布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并征集董事候选人的公告,启动董事会换届工作。但受疫情影响,董事会换届工作相应延期。

  今年6月5日晚上,史玉柱在微博上“喊话”:“民生银行董事会已经超龄服役。将来谁主持民生大局我都支持,但以董事长为首的管理层的收入,必须与公司市值挂钩。另外民生有大批非常优秀的年轻人,应该大胆破格提拔到各级管理层里,不能再论资排辈。”

  此前,民生银行董事、监事、高管薪酬一直处于行业前列。据年报披露,2019年,洪崎薪酬457.93万元,行长郑万春薪酬428.63万元,监事会主席张俊潼薪酬为412.87万元,5位副行长每人薪酬都超过340万元。

  年报数据显示,2019年,民生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804.41亿元,同比增长15.10%;实现净利润538.19亿元,同比增长6.94%;不良贷款余额544.34亿元,比2018年末增加5.68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56%。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