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科技14.4亿入股东华软件 成第三大股东加强战略合作

腾讯科技14.4亿入股东华软件 成第三大股东加强战略合作
2020年06月30日 08:05 长江商报

原标题:腾讯科技14.4亿入股东华软件 成第三大股东加强战略合作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吴婷

6月29日,东华软件(002065.SZ)披露股东权益变动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建水同欣、薛向东、郭玉梅与腾讯科技于2020年1月9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建水同欣、薛向东、郭玉梅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其合计所持公司约1.57亿股无限售流通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04%)转让给腾讯科技。

目前,上述股份协议转让事宜已办理完成过户登记手续。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协议转让前,腾讯科技曾增资薛向东家族旗下北京东华诚信电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华诚信”)。而腾讯科技本次以协议方式受让公司股份的同时,将同步从东华诚信退出,不再持有东华诚信股权。

此次股权转让后,腾讯科技将直接持有东华软件1.57亿股股份,占上市公司当前总股本的5.04%,对应交易总价约为14.4亿元,为公司第三大股东。

东华软件在公告中称,本次协议转让股份事项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的治理结构和日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东华软件表示,公司已与腾讯通过紧密合作、资源共享,在技术支持及服务等方面优势互补,已经在医疗、金融和智慧城市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合作成果显著。此次腾讯转股事宜的完成,再次明确公司与腾讯的长期核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东华软件与腾讯强强联合,基于双方优势互补,将重点围绕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需求、聚焦医疗、政府、金融、能源等行业核心应用场景,重点继续在医疗云及医疗互联网应用、智慧城市及能源物联网、金融大数据等方面展开更加深度合作,共同助力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符合公司整体战略布局。

业绩方面,2019年东华软件实现营收88.5亿元、归母净利润5.8亿元。2020年一季度,东华软件实现营收17.3亿元,同比增长5.43%;净利润1.58亿元,同比增长2.38%。

视觉中国

责编:ZB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