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来了!券商股瑟瑟发抖

狼来了!券商股瑟瑟发抖
2020年06月30日 06:58 深圳商报

原标题:狼来了!券商股瑟瑟发抖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陈燕青)受银行将发放证券牌照消息冲击,券商股29日几乎全线下跌,截至收盘,山西证券上涨近5%,中银证券中泰证券大跌逾6%,而银行股高开低走,最终大多下跌,中信银行收涨逾3%,宁波银行上涨1%,张家港行下跌2%。

证券业遭银行分羹的传闻,如果从一般意义理解,显然对中小型券商打击较大。不过,从股价表现来看,中小券商山西证券、兴业证券逆势上涨,而中信证券却大跌3%。从银行板块的表现来看,整体呈现高开低走,银行股并没有引起市场的炒作热情。

银行如果获取券商牌照,将会对证券行业带来什么影响?如果真的实现混业经营,对券商和银行分别有哪些影响?对资本市场影响又如何?

对此,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记者表示,“如果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短期对券商行业是利空,特别是小券商,但对大券商影响不大,反而加速行业资源向头部券商集中;对于拿到券商牌照的银行是利好,获得了开展新业务的机会,而且有可能从投行业务开始试点。从资金入市的角度来看,我国居民资产大搬家是大势所趋,而银行正是推动资金入市的重要渠道,如果银行拿到券商牌照,长远来看对银行和股市都是好事。”

兴业银行研究首席金融行业分析师孔祥看来,控制券商后,投行牌照具有最大的协作想象力。“券商现有主业中,经纪依靠流量,自营投资和资本中介业务依托资本实力,相关业务更多依靠银行在流量和资本端输血而非补血。目前银行投行业务主要服务银行间市场债券融资主体,获得券商牌照有助于补足在权益和股权类产品的短板。”

天风证券认为,放开券商牌照,短期对银行业绩影响不大。去年国内证券业净利润1231亿元,同期商业银行净利润1.99万亿元,证券业净利润仅为商业银行的6.2%。由于商业银行净利润规模较大,短期内,放开券商牌照对银行业绩的影响不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券商股 券商牌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