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琪接任ST岩石董事长、总经理

陈琪接任ST岩石董事长、总经理
2020年06月30日 02:10 界面新闻

原标题:陈琪接任ST岩石董事长、总经理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6月30日,上海贵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岩石”)(600696)进行高层人事变动。

据界面记者了解,在第九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上,ST岩石同意选举陈琪为公司董事长、公司总经理,任期自本决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九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聘任翟学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自本决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九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除董事长、总经理以及副总经理外,ST岩石同意聘任孙瑶为公司财务总监、胥驰骋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任期自本决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九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另外,ST岩石还选举韩啸、陈琪、肖冬光为战略委员会委员,韩啸为主任委员; 孙加锋、肖冬光、韩啸为提名委员会委员,孙加锋为主任委员;罗韵轩、孙加锋、林逸森为审计委员会委员,罗韵轩为主任委员; 罗韵轩、肖冬光、朱家安为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肖冬光为主任委员。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孙加锋、罗韵轩的任期自本决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 2022年5月23日,其余委员的的任期自本决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九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陈琪生于1981年10月,本科学历,曾任上海贝塔斯曼商业服务有限公司、香港电讯盈科人力资源经理,现任公司董事、董事长兼总经理、代行董事会秘书、上海军酒有限公司总裁。

翟学生于1977年12月,专科学历,曾任富友证券投资经理,民安证券上海南山路营业部副总经理,德邦证券上海岳州路营业部总经理,平安证券上海常熟路营业部总经理,平安磐海资本执行总经理/投资经理,长江资管量化投资部总经理。现任公司副总经理。

除人事变动外,6月30日,ST岩石在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上海贵酒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时透露,2019年公司新增的白酒销售业务收入517.84万元均为子公司贵酒云通过与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合作等方式实现的线上销售收入。公司于2019年12月发起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上海军酒有限公司,报告期内尚未实现销售收入。

近年来,ST岩石不断通过收购以及设立子公司,频繁涉足白酒行业。在此背后,隐藏着“海银系”的对于酒业的野心。根据公开资料显示,ST岩石第一大股东为上海存硕实业有限公司(现更名为上海贵酒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韩啸。韩啸之父韩宏伟为海银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而海银集团与五牛基金等共同构成了“海银系”。去年11月,贵酒发展与7个主体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收购ST岩石19.50%的股份。收购完成后,贵酒发展直接持有ST岩石的股份比例由21.03%增加至40.53%。

对此,业内人事指出,随着“海银系”不断扩大白酒业务版图,未来或将促进白酒产品证券化、金融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ST岩石 陈琪 上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