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长超80% 汽车之家数据产品布局进入收获期

增长超80% 汽车之家数据产品布局进入收获期
2020年06月29日 15:44 新浪财经综合

  近期,伴随国内疫情好转,汽车市场有明显回暖现象。汽车总体市场逐步恢复,一方面得益于防疫形势的向好和相关促消费政策推动,另一方面也得益于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推动。从VR看车到线上购车再到直播带货,一系列数字化探索正在加速推动行业恢复至正常水平。

  作为中国最大的汽车互联网平台,汽车之家的数据化产品也进入收获期。根据近日发布的2020年一季度财报,汽车之家数据产品业务收入增长超过80%,增速强劲。财报发布当日,汽车之家管理层举行2020年Q1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针对汽车之家数据产品的业务收入原因与未来布局,进行了回答解读。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2020年一季度的中国车市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时刻。从互联网环境下消费关系的重建,到流通领域的生存危机,疫情带来的空前挑战正在倒逼汽车行业创新,越来越多的主机厂及经销商,将营销策略从线下向线上转移。

  另一方面,汽车之家早在2016就提出了“4+1”的发展战略,其中的“1”即是数据 + 技术。自2018年起,汽车之家开始在数据产品领域布局,依托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的优势,先后研发出车智云、智能营销、智慧网销、车智库等一系列智能数据产品,为主机厂和经销商提供全方位的数字产品服务,加快行业数字化转型步伐。汽车之家所有智能系和智慧系产品的核心目的,即是把客户转化率再提升20%-35%。

  Q1财报电话会上,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陆敏就举例说:“汽车之家有一些正在开发和销售的数据产品。一款名为智能研发的产品,用于主机厂设计新车时的研发环节;智能外呼产品则是一款经销商AI工具,能够把销售线索在第一时间发送给销售人员,并且在与客户沟通时,实时显示谈论的信息或参数,在屏幕上给出解决方案,以便销售人员可以给出非常精确的回答,很受经销商的欢迎。”

  针对一季度数据产品的收入状况,汽车之家联席总裁张京宇在回答瑞信分析师Tina Long的提问时回答说:“目前,汽车之家面向主机厂的智能系产品,第一季度已经有17个客户购买,去年同期是8个;同时,一季度有1.7万家经销商在使用智慧系产品,而2019年年底是1.4万家。” 经过两年时间的经营和完善,汽车之家的数据产品布局效果已经凸显,为越来越多的主机厂和经销商提供营销服务。

  据悉,在今年下半年,汽车之家准备在主机厂端推出智能活动产品,实现主机厂活动与经销商的联动;在经销商侧,会推出智慧销售产品,辅助在店销售提高到店后的销售转化率。同时,智能上市产品会在下半年有一次比较大的升级迭代,做到更准确和全面。

  疫情危机,促使车企有的放矢强化数字化及线上营销能力,实现降本增效。汽车之家数据产品的业务布局,将会对行业转型升级创造更大价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
  • 06-29 葫芦娃 605199 5.19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