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和顺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注销部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公告

湖南和顺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注销部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公告
2020年06月29日 05:55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湖南和顺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注销部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20]271号文批准,湖南和顺石油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3,338万股,发行价格为27.79元/股。公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927,630,200.0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合计人民币86,855,814.47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840,774,385.53元。上述募集资金已全部到账,并由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出具容诚验字[2020]230Z0035号《验资报告》。

  二、 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及管理情况

  为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存放和使用,切实保护投资者权益,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公司制定了《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并严格按照该项制度规定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和管理。2020年3月31日,公司已会同保荐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达证券”)分别与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开户银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铁银支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2020年5月7日,公司与全资子公司湖南和顺铜官石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铜官石油”)会同信达证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2020年5月7日,公司与全资子公司湖南和顺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顺物流”)会同信达证券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上述签订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募集资金专户存储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各个募集资金专项账户情况如下:

  ■

  ■

  公司在募集资金实际使用过程中,严格按照监管协议履行义务,对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进行监督,保证专款专用。

  三、 本次募集资金专项账户注销情况

  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及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关于使用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公司以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募集资金对全资子公司铜官石油和和顺物流分别增资人民币20,000万元和3,000万元,用于铜官石油为实施主体的“长沙铜官油库建设项目”及和顺物流为实施主体的“和顺智慧油联平台项目”,公司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发表了同意意见。具体决议公告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17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湖南和顺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07)。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已将存放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账号:66010078801000001270)、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账号:368150100100262283)的募集资金已分别全部用于上述增资事项。

  鉴于上述两个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中的募集资金已经使用完毕,为方便公司资金账户管理,减少管理成本,公司已办理完成上述两个募集资金专项账户注销手续。公司就上述两个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与保荐人、银行签订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相应终止。公司及子公司铜官石油、和顺物流的其余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目前均处于正常使用状态。

  特此公告。

  

  湖南和顺石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六月二十四日

  备查文件

  《撤销银行结算账户申请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06-29 葫芦娃 605199 5.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