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板率38%,市场依旧走结构化行情,高位情绪股大幅杀跌

炸板率38%,市场依旧走结构化行情,高位情绪股大幅杀跌
2020年06月29日 14:10 界面新闻

原标题:炸板率38%,市场依旧走结构化行情,高位情绪股大幅杀跌 来源:财联社

一、【早盘盘面回顾】

目前两市共26股涨停(不包括ST及未开板新股),16股封板未遂,封板率61.9%。连板数4家,3连板及以上个股1家。两市低开后震荡走弱,市场延续弱势,个股逾2600股下跌。

受周末消息刺激,医疗器械板块表现强势,光伏板块冲高回落,券商股大跌。农业种植、农药、食品消费等板块逆势拉升,科技股整体走弱,资金抱团趋势股。高位股出现大幅杀跌,国药股份跌停,新力金融大跌,德力股份冲涨停后翻绿,而前期龙头省广集团止跌反弹,短线情绪依旧低迷。

目前指数维持高位震荡,情绪一直回踩不到冰点。这种情况下,小周期不到冰点,短线都不是好出手机会。因为一旦指数向下回调,情绪杀跌会比较厉害,投机谨慎些。

今天情绪股在早盘杀跌都非常严重,比如情绪股代表新力金融、德力股份等等。另外,同样是游戏首板但为情绪股的盛天网络被核按钮,而吉比特这种机构首板却走得比较稳。这说明在目前没有确定情绪有反转迹象的情况下,情绪股尽量少做,尽量还是看机构抱团的趋势股,如券商、消费、医药医疗、游戏等板块中的机构趋势股。即使要打板,尽量少去接力高位股,最好去有预期差的首板和低位机构首板,这种风险较小。

机构趋势板块中今天分化比较明显,医药医疗、消费等板块走强,游戏、券商等板块走弱。之前讲过,指数依旧在高位震荡,情绪新周期依旧走不出来,二八行情短期不会改变,持续时间估计要很久,受资金青睐的机构趋势板块行情还能走强,那么给回调机会的券商、游戏等板块依旧可以关注。上周这些板块明显沿着5日趋势线上涨,在探底5日线结束后加速上涨,后续这些板块回踩10日线预计还有一次强反弹。

新题材光伏板块一度领涨两市,临近午盘冲高回落。金晶科技安彩高科福莱特新莱应材北玻股份等股涨停。考虑到目前市场接力情绪特别差,板块启动的时间点也一般,能让该板块走出持续性的决定性因素,是需要板块个股今天有机构买入加持,从而预期走成机构趋势板块,不然次日冲高回落的概率大些。消息面上,2020年光伏竞价项目结果出炉,总规模远超预期。国泰君安电新研究团队认为,目前光伏板块在长期空间确定的情况下,高增长低估值洼地特征明显,头部企业拥有超高的盈利能力,估值目前普遍低于今年20倍。一旦景气上行期到来时业绩弹性会很大,硅料、电池片、玻璃甚至硅片组件都可能涨价,带来盈利的大幅增长。

分析周末十大券商观点,大多券商看多市场走结构化行情,行业方面看好券商、科技、消费。其中,国君策略团队认为,A股调整压力显现,结构化特征仍将维持;中信证券:三季度任何调整和结构松动 都是新的入场时机。行业配置方面,从资金偏好、行业景气度与估值性价比3个维度来看,券商团队建议关注券商、传媒(游戏、影视)、家电(白电、小家电)、电子(半导体、消费电子)、计算机(信息安全、医疗IT)。

总结来看,指数展开回调,情绪跟着回调,情绪股杀跌比较严重。在目前没有确定情绪有反转迹象的情况下,情绪股尽量少做,尽量还是看机构抱团的趋势板块,如券商、消费、医药医疗、游戏等板块中的机构趋势股。

午间涨停分析图

二、【午后题材前瞻】

三、【市场新闻聚焦】

1、6月29日讯,端午节刚过,国家能源局就下发了2020年光伏竞价项目的结果。从一份《拟纳入2020年光伏发电国家竞价补贴范围项目名单》上看到,此次拟纳入竞价补贴范围的项目共434个,总规模为25.97吉瓦,同比增长14%。其中,普通光伏电站25.63吉瓦,全额上网分布式项目0.34吉瓦。业内人士认为,上述竞价总规模远超市场此前预期的20吉瓦。同时,竞价项目的下发也预示着国内需求大规模启动。

2、6月29日讯,华泰证券研报称,当前资本市场战略地位已提升至新高度,将为作为核心参与者的金融机构带来发展关键历史机遇,行业将迎来增量市场中的高阶竞争新格局。未来银行和券商若混业经营,将重塑行业格局。短期看,银行与投行基因、实施路径差异将对竞争节奏与方向产生影响。长期看,竞争格局取决于银行开展证券业务的机制优化、股东资源支持、专业实力打造。同时混业经营也将促进证券行业创新业态加速落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力金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
  • 06-29 葫芦娃 605199 5.19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