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更换董事长、副董事长及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

厦门华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更换董事长、副董事长及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
2020年06月29日 05:58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厦门华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更换董事长、副董事长及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870                证券简称:ST厦华             公告编号:临2020-033

  厦门华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更换董事长、副董事长及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关于董事长、副董事长变更的情况

  近日,因工作调整的原因,公司董事长施亮先生向公司董事会提出辞去第九届董事会的董事长职务,辞任董事长后仍担任公司董事、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及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副董事长王玲玲女士向公司董事会提出辞去第九届董事会副董事长职务,辞任副董事长后仍担任公司董事及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

  2020年6月24日,公司采取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四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的议案》,为保证公司董事会正常运作,经董事会协商一致,选举王玲玲董事担任公司董事长,张维强董事担任公司副董事长,任期自董事会决议之日起至第九届董事会届满为止。

  现公司董事会非独立董事成员为施亮先生、王玲玲女士、张维强先生、蔡凌芳女士、陆邦一先生、寇璐女士,均为股东赣州鑫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推荐。

  二、关于高级管理人员变更情况

  近日,鉴于工作调整原因,公司总经理张维强先生向公司董事会提出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辞去总经理职务后仍继续担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及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等职务;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燕萍女士向公司董事会提出辞去财务负责人职务,辞去财务负责人职务之后将另有其他工作安排。

  2020年6月24日,公司采取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四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及财务负责人的议案》,为了保证公司日常经营的正常运作,经研究决定,聘任王玲玲女士为公司总经理,聘任林志钦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聘任杨丽珠女士为财务负责人,相关人员任期与第九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公司董事会对施亮先生、 王玲玲女士、张维强先生、王燕萍女士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厦门华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24日

  证券代码:600870              证券简称:ST厦华           公告编号:临2020-034

  厦门华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厦门华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6月23日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出,会议于2020年6月24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应表决董事9名,实际表决董事9名。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以下议案:

  一、《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的议案》;

  经董事会协商一致,推选王玲玲董事担任公司董事长,张维强董事担任公司副董事长(简历附后),任期自董事会决议之日起至第九届董事会届满为止。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二、《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及财务负责人的议案》

  经研究决定,聘任王玲玲女士为公司总经理,聘任林志钦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聘任杨丽珠女士为财务负责人(简历附后),相关人员任期与第九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特此公告。

  厦门华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24日

  附:相关人员简历

  (1)王玲玲,女,1976年出生,本科学历;历任厦门华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厦门华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德昌行(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现任赣州鑫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2)张维强,男,1979年出生,复旦大学法学学士,厦门大学MBA就读,拥有法律职业资格,董事会秘书资格,曾任职于农业银行福州晋安营业部职员,福建升汇投资集团项目经理,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百麟投资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厦门当代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厦门华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厦门华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3)林志钦,男,1977年出生,财务管理专业,本科学历,历任厦门华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经营部财务经理、泉州经营部财务经理、兰州经营部财务经理、董事会证券事务代表、董事会秘书等。

  (4)杨丽珠,女,1971年9月出生,毕业于厦门大学会计系会计专业,大专学历,历任厦门中新房地产开发公司财务部负责人,厦门嘉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部负责人,长泰金鸿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部负责人,厦门当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融资部经理,厦门华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现任厦门华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审计部经理。

  证券代码:600870           证券简称:ST厦华     公告编码:临 2020‐035

  厦门华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厦门华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所持股份司法拍卖相关事项的问询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 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厦门华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华电子”或“公司”)于 2020年6月24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厦门华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所持股份司法拍卖相关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20】 0769 号)(以下简称《问询函》),具体内容如下:

  厦门华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你公司于 2020 年 6 月 24 日披露了公司实际控制人王玲玲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股份司法拍卖进展公告,称拍卖完成后公司可能处于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状态。经事后审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17.1 条的有关规定,现有如下问题需要你公司及相关方核实并补充披露。

  一、公告显示,本次司法拍卖完成后,福州卓创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创传媒)将持有公司总股本 4.02%的股份,厦门世纪中农冷链物流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中农冷链)将持有公司总股本 11.28%的股份。请公司向股份受让方卓创传媒和中农冷链核实并披露以下事项:(1)卓创传媒和中农冷链是否具有关联关系和资金往来情况,与公司其他股东之间是否具有关联关系、资金往来情况或其他利害关系,本次竞拍资金具体来源;(2)卓创传媒、中农冷链竞拍获得上市公司股份的主要考虑,后续是否拟获得上市公司控制权;(3)后续的股份交割计划和安排。

  二、公告显示,本次拍卖如最终成交并完成股权过户,公司股权结构将处于分散的状况。公司各大股东均无法有效控制董事会,且均不足以对公司的股东大会决议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可能将处于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状态。实际控制人对公司有重大影响,公司及相关股东应当高度重视上市公司的控制权状态,对于无实际控制人的认定应当充分说明理由,不得隐瞒控制权。 请公司补充披露:(1) 结合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日常公司三会运作和内部治理情况,依据有关规定,充分说明目前公司的控制权状态;(2)无实际控制人状态可能会对公司后续的日常经营和治理带来的不利影响,并充分提示风险。

  三、公告显示, 中农冷链通过本次竞拍将持有占公司总股本的11.28%的股份, 王玲玲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有表决权股份将从20.44%下降为 5.14%。按照《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条的》第 14 条和 16条的相关规定, 王玲玲及其一致行动人、中农冷链应当在相关事实发生之日起 3 日内编制并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请相关股东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你公司应当及时督促并予以配合。

  请公司收函后立即披露本函件,并于 2020 年 6 月30 日之前,以书面形式回复我部, 同时披露回复内容。

  以上为《问询函》的全部内容,公司将积极组织相关各方按照《问询函》的要求准备回复文件,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敬请广大投资者及时关注公司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厦门华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24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厦门 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06-29 葫芦娃 605199 5.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