獐子岛被罚60万元 董事长辞职

獐子岛被罚60万元 董事长辞职
2020年06月25日 03:34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獐子岛被罚60万元 董事长辞职

  本报讯(记者 孙杰)近年来扇贝频繁跑路的獐子岛,终于被处罚了。昨天,证监会发布消息,对獐子岛信披违法违规案作出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决定,对獐子岛公司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

  证监会同时对獐子岛15名责任人员处以3万元至30万元不等的罚款,对4名主要责任人采取5年至终身市场禁入。当晚獐子岛发布公告,公司董事长吴厚刚等3人辞职。其中,吴厚刚辞职的原因为被证监会处以了终身市场禁入处罚。

  证监会表示,在2014年、2015年已连续两年亏损的情况下,獐子岛客观上利用海底库存及采捕情况难发现、难调查、难核实的特点,不以实际采捕海域为依据进行成本结转,导致财务报告严重失真,2016年通过少记录成本、营业外支出的方法将利润由亏损披露为盈利,2017年将以前年度已采捕海域列入核销海域或减值海域,夸大亏损幅度。

  此外,獐子岛还涉及《年终盘点报告》和《核销公告》披露不真实、秋测披露不真实、不及时披露业绩变化情况等多项违法事实。“违法情节特别严重,严重扰乱证券市场秩序、严重损害投资者利益,社会影响极其恶劣。”证监会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獐子岛 证监会 董事长辞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06-29 葫芦娃 605199 5.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