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确认禹洲地产“Ba3”企业家族评级 展望“稳定”

穆迪:确认禹洲地产“Ba3”企业家族评级 展望“稳定”
2020年06月24日 10:52 中国网

原标题:穆迪:确认禹洲地产“Ba3”企业家族评级 展望“稳定” 来源:中国网地产

中国网地产讯  6月23日,穆迪确认禹洲地产股份有限公司“Ba3”企业家族评级(CFR)和债券“B1”高级无抵押评级。展望已从评级审查改为“稳定”。

穆迪助理副总裁兼分析师Celine Yang表示:“此次评级确认反映了我们的预期,即在未来12-18个月内,在该公司去杠杆计划和强劲销售执行记录的支持下,禹洲地产的信用指标将从2019年的疲弱水平得到实质性改善。”

穆迪在评级审查期间评估了禹洲地产的去杠杆意愿和能力,并预计未来12-18个月内,禹洲地产的债务总额不会出现大幅增加,因其可能会削减土地收购预算,同时降低销售目标。

尤其是,该公司位于长三角地区、海峡西岸、环渤海和大湾区的良好土地储备,以及2020年1800亿元人民币的丰富可售资源,将在未来12-18个月内支持其房地产销售,而无需过度的土地补充。尽管业务受到疫情的影响,但该公司2020年前5个月的销售额仍实现了44%的稳健增长,表明其强劲的销售执行力。

穆迪预计,禹洲地产2020年的合同销售总额将增长约25%-30%,从2019年的751亿元人民币增至950亿元人民币以上。房地产销售带来的强劲现金回款,将帮助禹洲地产为其现金支出提供资金。

穆迪还认为,禹洲地产持续良好的流动性缓冲将在短期内缓解高债务杠杆的风险。

禹洲地产的流动性良好。截至2019年12月31日,该公司的现金余额为355亿元人民币,约覆盖其153亿元人民币短期债务的233%。穆迪预计,该公司持有的现金和营运现金流将足以覆盖未来12-18个月的到期债务、承诺的土地付款和股息支付。

穆迪还预计,随着未来12-18个月合资企业或相关项目的日益整合,禹洲地产的收入、财务指标和可见性将有所提高。具体而言,未来12-18个月内,该公司的杠杆率(按收入/调整后债务衡量)将在从2019年的33.8%的较弱水平改善至50%-60%。同时,其利息覆盖率(按调整后EBIT/利息衡量)将从同期的2.0倍逐步提高到2.5倍。

禹洲地产“Ba3”的企业家族评级继续反映了其在长三角、环渤海和海峡西岸地区开发和销售住宅物业的业绩记录,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地理分布更加多样化,以及流动性良好。

然而,其“Ba3”评级受到信用指标薄弱,以及对合资和联营企业销售高度依赖的制约。

稳定的展望反映了穆迪的预期,即未来12-18个月,禹洲地产将执行其业务计划,保持良好的流动性,同时改善其信用指标。

在环境、社会和治理(ESG)因素方面,禹洲地产“Ba3”的CFR考虑了控股股东林龙安先生的集中持股情况,截至2019年12月31日,林先生持有该公司57.38%的股份,以及禹洲地产在2019年股息派息率相对较高,为46.8%,而前四年在35%-36.5%之间。

禹洲地产CFR还考虑到根据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的《公司治理规范》所要求的内部治理结构和披露标准。该公司设立审计委员会、薪酬委员会和提名委员会三个特别委员会,均由独立非执行董事担任主席。

由于存在结构性从属风险,禹洲地产“B1”的高级无抵押债券评级较其CFR低一个子级。这种从属风险反映了这样一个事实,即禹洲地产的大部分债权都在运营子公司层面,在破产情况下其受偿顺序优先于控股公司的债权。此外,控股公司在结构从属方面缺乏显著的缓解因素。因此,控股公司的索赔预期回收率将降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禹洲地产 穆迪 债务 人民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06-24 国盾量子 688027 36.18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4 中科星图 688568 16.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