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震荡创业板指9连涨 “国美系”三股涨停

收评:两市震荡创业板指9连涨 “国美系”三股涨停
2020年06月24日 15:01 爱投顾股票

原标题:收评:两市震荡创业板指9连涨 “国美系”三股涨停 来源:金融界网站

创业板(日)(399006)

金融界网站6月24日讯 今日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A股小幅冲高,随后呈现分化走势,沪指窄幅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逐步走弱。午后市场横盘整理,尾盘三大股指小幅上扬,创业板指录得9连涨。

截至收盘,沪指涨0.3%,报2979.55点,深成指涨0.17%,报11813.53点,创业板指涨0.02%,报2382.47点。两市成交额不足75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超35亿元。贵金属、银行、工艺商品、保险、房地产涨幅靠前;电信运营、商业百货、食品饮料、文化传媒、农牧饲渔跌幅靠前。

游戏板块继续走高,金科文化盛天网络吉比特涨停;

报道称黄光裕已出狱,国美系上市公司股价走高,中关村*ST美讯ST金泰涨停;

国产芯片概念走强,瑞芯微涨停,扬杰科技未能封死涨停,澜起科技斯达半导乐鑫科技富瀚微等涨幅靠前;

无线耳机概念抢眼,鹏辉能源星徽精密博通集成涨停;

光刻胶概念大涨,容大感光一度涨停,捷捷微电晶方科技大族激光涨超5%;

多元金融板块活跃,新力金融九鼎投资涨停;

银行板块冲高回落,张家港行触及涨停,紫金银行江阴银行青农商行等跟涨;

黄金概念走强,赤峰黄金涨逾7%,银泰黄金萃华珠宝紫金矿业恒邦股份等亦有出色表现;

酿酒行业午前跳水,酒鬼酒跳水翻绿,重庆啤酒迎驾贡酒青岛啤酒金徽酒跌幅靠前;

退税概念、农业种植、稀土永磁、新零售、病毒防治等概念大跌。

个股方面,拟以110亿元吸收合并电建地产,南国置业连续3日涨停;

全资子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产品完成CE认证,利德曼涨停;

发布全场景智能应用技术平台巨浪引擎,宣亚国际涨停;

上半年净利润预增45%-65%,扬杰科技涨停;

携手青岛国资助推智慧城市管理创新发展,新大正涨停;

国药集团与阿联酋正式启动全球首个新冠灭活疫苗国际临床(Ⅲ期)试验,国药股份盘中涨停,国药一致大涨;

与钟南山领导的呼研所医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ST雪莱再度涨停;

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博克森股权,ST椰岛复牌涨停;

拟回购1.5亿元—3亿元股份,*ST经开涨停;

申请撤销其他风险警示,ST天业涨停;

众泰汽车“披星戴帽”,*ST众泰复牌一字跌停;

涉嫌重大遗漏等信息披露违法行为遭证监会立案调查,*ST德豪连续两日跌停。

【机构论市】

和信投顾:市场板块轮动较快,无题材炒作效应,且高位股延续弱势,仅新力金融勉强封4板,前期高度版集泰股份跌停,短线氛围较差。

巨丰投顾:短期还可就龙头股行情下进一步进行个股博弈,但阶段性上不妨不要再盲目跟风,尤其是股价已经出现大涨之际,这些龙头标的的上行空间值得观望。相反,可考虑关注一些估值优势的周期类标的以及当天调整相对充分的科技股群体,尤其是具备业绩支撑的标的。

源达:A股整体依然处于下有基本面和流动性支撑,上有风险因素频繁扰动的均衡状态中。今年以来,A股大量二线细分行业白马股持续赢得外资资金青睐,并在股价上持续表现强势,相关公司大多是各自行业的龙头。虽然短期从静态估值上看较高,但他们所代表的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车、新材料等行业,都是我国未来新经济的重要突破方向,这些行业在未来中国经济中将占据更大比重。短期继续推荐关注人工智能概念以及与之相关的5G、自动驾驶、云计算等概念个股短期上涨机会。中长期来看,继续把握经济复苏和宏观政策主线,关注可选消费类题材以及5G、数据中心、充电桩等科技类和新基建类概念。

广州万隆:展望7月,A股必然要面临更多挑战,也势必会迎来更多机遇。具体操作可以分为两点:其一,继续规避业绩问题股和僵尸股的短期风险,特别是近期明显放量下跌的高位业绩渣股,一定要及时规避,切勿被其短期走势欺骗而踩了陷阱,毕竟随着监管严打财务造假,以及创业板注册制的到来,问题股和僵尸股的生存空间只会越来越小。其二,把握机会时多研究下个股基本面的属性,尤其是年报业绩能否持续增长?行业地位是否较高?主营产品是否具备核心竞争力?这些硬性指标在目前机构主导行情的时刻,往往能发挥出令人感到惊讶的效果。

华安证券:从中长期来看,A股的结构性分化还会持续。首先,板块结构性机会聚焦可选消费、TMT、金融。基于经济转型带来行业风格漂移,以及经济修复逻辑,看好科技和消费板块。同时,看好低估值的金融板块结构性机会。其次,行业结构性机会聚焦汽车、家电、电子和保险。随着近期消费回暖以及补贴力度加码,新能源汽车确定性持续增加;随着家电行业进入存量博弈阶段,看好大家电更新需求;消费电子和半导体受益于5G换机潮和国产替代进程;利率阶段性回升叠加低估值,看好保险股的结构性机会。最后,个股机会聚焦优质龙头。当前“二八”分化显示高估值、大市值龙头公司作为核心资产,仍将是资金聚集方向。

申万宏源:中短期消费成长龙头溢价的格局依然稳定,在远期格局不向下的板块中寻找中短期有改善龙头,依然是占优的结构选择思路。重点关注三季度需求回补,“十四五”产业政策催化共振的外需科技(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光伏);居民储蓄率提升,消费空间打开受益的非聚集性可选消费(家电、汽车);基本面改善有望持续验证的新基建(5G、半导体设备和耗材、特高压、充电桩、信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创业板指 国美 A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06-24 国盾量子 688027 36.18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4 中科星图 688568 16.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