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继续走高 多家投资机构纷纷表示不看好后市

美股继续走高 多家投资机构纷纷表示不看好后市
2020年06月24日 11:25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美股继续走高 多家投资机构纷纷表示不看好后市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编者按:昨日,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称特朗普政府正在讨论一系列针对就业的不同提议,可能在7月份通过新一轮的刺激方案。受此影响,美股三大股指纷纷走高,道指收盘上涨131.14点,或0.50%,报26156.10点;纳指涨74.89点,或0.74%,报10131.37点;标普500指数涨13.43点,或0.43%,报3131.29点。

  然而多数机构对强劲反弹的美股开始担忧,富国银行高级全球股市策略师Scott Wren表示,“我们认为今年股市的上涨行情大部分都已经完成了。我们认为,从现在到今年年底,股市会持续窄幅震荡,年底收官时会比现在稍高一点点。”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编制的数据显示,随着估值越来越高,股市从3月底的低点出现历史性飙升后,可能陷入困境。

美股走高 财政部长抛出新一轮刺激方案

  昨日,美股继续收涨,纳指及多只科技股均创盘中与收盘历史新高。最终,道指收盘上涨131.14点,或0.50%,报26156.10点;纳指涨74.89点,或0.74%,报10131.37点;标普500指数涨13.43点,或0.43%,报3131.29点。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Steven Mnuchin)周二谈到了新一轮刺激方案的前景,称特朗普政府正在讨论一系列针对就业的不同提议。

  姆努钦周二表示,可能在7月份通过新一轮的刺激方案。白宫和立法者在权衡潜在立法时正在考虑许多因素,包括CARES法案资金的分配方式以及美国经济的表现。

  姆努钦表示:“我们正在讨论另一项法案中可能需要做的事项的许多不同想法,我们希望花些时间并确保我们考虑周到。因此,无论我们做什么,都将更有针对性,将重点更多地放在就业上,恢复就业并确保我们照顾好我们的后代。”

  姆努钦还称,美国可能在年底前走出衰退。

  随着美国重启经济进程的推进,让美国人重返工作岗位是特朗普政府的主要重点。在新冠疫情之前,美国失业率创下历史新低,今年初徘徊在3.5%左右。而自3月中旬以来,已经有超过4500万人提出了失业申请,并且4月以来失业率已激增至14%以上。

  6月美国商业活动以四个月来最慢的速度萎缩,在经济试图摆脱严重衰退之际,该数据说明美国经济有进一步改善迹象。

  IHS Markit周二公布,6月份覆盖制造商和服务提供商的综合采购经理人数(PMI)上升9.8,至疫情前的高点46.8。该指数5月份上升10点。德国,法国,英国和澳大利亚也出现类似的改善迹象。

  IHS Markit的美国订单,就业和出口综合指标在6月继续上升,每项指标均接近50这一荣枯分界线。此外,6月信心指标显著增加,企业对未来一年需求的乐观预期四个月以来首次升高。

  不过,虽然许多制造商和服务提供商认为需求回升,但采购经理人也注意到整体情况依然低迷,因人们担心新冠感染率升高以及社交距离措施。

  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在声明中表示:“这种改善将激发人们对美国经济第三季度恢复增长的希望。尽管短暂,但这次的经济衰退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激烈,留下了深深的伤疤,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愈合。”

多机构不看好美股后市 分析师预计今年股市继续上涨空间不大

  富国银行高级全球股市策略师Scott Wren表示:“这个重启经济的过程非常重要。我们需要看到消费者信心的增强,因为如果我们所有人在9月或10月份的时候都还坐在家里不敢出门,生怕出去就会感染病毒,股市就不会像喜欢这样。”

  Scott Wren称:“我们认为今年股市的上涨行情大部分都已经完成了。我们认为,从现在到今年年底,股市会持续窄幅震荡,年底收官时会比现在稍高一点点。”

  他补充说:“股市要维持并达到这种水平,就需要得到医学研究方面和经济方面的一些好消息支撑,或者至少经济方面的消息要好于预期。”

  其他策略师也预期今年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上涨空间很小。瑞士信贷首席股市策略师Jonathan Golub周一将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年底价格目标从之前的2700点提高至3200点,这意味着他预计该指数在周一收盘价的基础上只能上涨2.6%。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编制的数据显示,随着估值越来越高,股市从3月底的低点出现历史性飙升后,可能陷入困境。

  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往期市盈率目前为21.61。这接近2020年初的高点,当时大盘指数处于历史最高水平。而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远期市盈率已升至22.18,接近近20年来的最高水平。远期市盈率是用未来12个月的收益预期来衡量的。

  加拿大皇家银行的数据显示,在估值如此之高的情况下,未来12个月股市往往会下跌,这引发了对市场未来表现的担忧。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美国股票策略主管Lori Calvasina在一份报告中称:“估值对美国股市明显不利。”

  Calvasina指出,标普500指数估值较长期均值高出1.64个标准差。为了确定这一点,Calvasina使用了一个结合了市值加权和未加权标准普尔500市盈率的模型。

  数据显示,平均而言,在估值远高于长期均值的情况下,标普500指数将在一年内录得较低的个位数跌幅。

  在此之前,标普500指数自3月23日触及盘中低点以来已飙升逾43%。

  这一飙升在一定程度上是由美联储前所未有的刺激措施引发的。可以肯定的是,估值传统上一直是一个糟糕的市场择时工具。

  一些人可能会辩称,低利率和其他形式的货币刺激为这种估值扩张提供了理由。

  Calvasina说:“从2020年和2021年的每股收益来看,美国股票看起来又被高估了。”“尽管我们承认,美联储的刺激措施已经推高了市盈率,并可能继续支撑高位,但我们目前看到的扩张与之前多数量化宽松时期的扩张相当。”

经济学家预计今年全球经济萎缩4.7% 机构:美国复苏更具挑战性

  彭博经济(Bloomberg Economics)经济学家Tom Orlik和Bj·rnvan Roye周二将2020年全球GDP预期从-4%下调至-4.7%,认为经济收缩是疫情的“灾难性”结果。而随着疫情封锁措施的解除,全球经济产出将在第三季度出现急剧改善。

  他们还预计,美国GDP今年将萎缩6.5%,是金融危机期间下降幅度的两倍多。

  经济学家们表示,由于疫情对劳动力市场的破坏和经济活动的放缓,全球产出要到2021年第二季度才能回到疫情前的高位。

  其最新预测显示,对疫情混乱的应对措施几乎打破了投资者们对经济实现V型反弹的期望。实现经济快速恢复需要采取果断迅速的刺激措施、在第二季度遏制住病毒以及同步解除封锁。经济学家们表示,许多主要经济体未能满足这三个条件,并波及世界其他地区陷入长期衰退。

  彭博经济预计,“逐步”的经济复苏将取代V型趋势。直到疫苗可以减轻消费者的担忧为止,经济活动和劳动力市场才会大幅反弹。

  经济学家们表示,此次修正后预测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种“最佳情景”,而更为悲观的情况是,2020年全球GDP预计下滑6.7%,到2021年底才会重返疫情前水平。

  另外根据一项最新调查,美国至少十分之一的小企业预计在用完财政救济资金之后将会遣散工人。

  尽管绝大多数公司目前尚未计划裁员,但全国独立企业联合会的调查数据表明,随着经济在疫情中逐步重开、很多州面临Covid-19病例激增,可能需要更多援助来帮助企业存活、帮助工人有工作。

  在调查中,从“薪资保护计划”(联邦小企业救济的核心项目)获得贷款的公司中有14%预计他们用完贷款后将不得不裁员。在这些公司中,一半预计解雇一到两人,约12%表示很可能会遣散至少10人。

  “由于各州放宽了营业限制和居家令,上个月许多小企业主面对的经济状况有所改善,”联合会分析师写道。“但是,受到重创的企业可能需要更多帮助,”因为“对企业运营的限制和疲弱的消费者支出很可能会持续到年底。”

  商业活动已经从经济衰退低谷恢复。5月份零售销售取得创纪录增幅,表明复苏快于预期。该调查也强调了需求的改善,三分之一的小企业报告销量超过经济衰退前的75%,超过四分之一的企业表示销量达到先前水平的一半至75%。

  但是,几乎有一半申请PPP或经济伤害灾难贷款的小公司预计在未来12个月需要更多财力支持。大约56%的公司说他们需要不到50,000美元,而27%的公司说他们需要的钱超过100,000美元。

  对于许多公司来说,资金断流来得相当早:在收到贷款的公司中,大约四成在最初的8周窗口期内用完这些资金。

  而凯雷联席首席执行官李揆晟认为,美国的经济复苏很可能更具挑战性。

  李揆晟周二表示,中国可能呈V型复苏,而美国则将更为不平衡,就像有一些波折的对勾号。他还说,全球经济几年内不会恢复到Covid-19之前的水平。

  新冠疫情将全球经济推向衰退,关键行业收入蒸发,美国千万人失业。随着病毒继续造成经济损失,凯雷一直在寻找机会向陷入困境的公司提供贷款。

  李揆晟预计,随着经济复苏,私人信贷将发挥重要作用,为机遇、困境和特情等投资策略带来更多机会。不过,李揆晟周二表示,凯雷在信贷领域的选择非常严格。该公司喜欢的两个领域包括医疗保健和科技。

  李揆晟在4月曾表示,直接贷款是该公司可以关注的补充融资领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股 标准普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06-24 国盾量子 688027 36.18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4 中科星图 688568 16.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