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融余额超1.14万亿元 创年内新高

两融余额超1.14万亿元 创年内新高
2020年06月24日 03:58 证券日报

  原标题:两融余额超1.14万亿元 创年内新高

  本报记者 张 颖

  6月22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创出年内新高。《证券日报》记者据同花顺统计发现,截至6月22日,两市两融余额达11418.87亿元,在连续6日增加后创出年内新高,较前一交易日骤增113.78亿元。进一步统计发现,6月份以来截至6月22日,沪深两市的两融余额累计增加638.35亿元。其中,融资余额达11114.5亿元,累计增加595.4亿元。

  对此,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认为,两融余额的增加是受行情活跃、市场情绪亢奋的影响。当前A股市场韧性十足,结构性牛市格局正不断强化,市场成交量开始活跃、放大。

  记者统计发现,6月份以来截至6月22日,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27个行业获融资净买入,仅有综合行业被融资客减持。其中,医药生物行业最受融资客青睐,期间融资净买入额达102.04亿元;紧随其后的是电子、非银金融、计算机和传媒等4个行业,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均超40亿元,分别为75.5亿元、50.3亿元、42.8亿元和41.34亿元。由此计算,上述5个行业合计融资净买入额达312.04亿元,其中,属于科技股的电子和计算机两大行业合计被融资客净买入118.34亿元。另外,食品饮料、通信、银行、化工、房地产等行业期间融资净买入额也均在20亿元以上。

  具体到个股来看,6月份以来截至6月22日,共有1083只个股获融资客增仓,其中,有191只个股期间融资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中兴通讯以17.4亿元的融资净买入额居首,紧随其后的是兴业银行贵州茅台万科A等个股,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均超过7亿元。

  “融资余额变化主要取决于市场行情。”招商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张夏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预计市场将继续震荡上行,看好金融股和科技股的投资机会。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北上资金持续涌入A股市场。从十大活跃股来看,6月份以来,有39只个股被北上资金净买入。记者进一步统计发现,与北上资金不谋而合的是,6月份以来,包括中信证券恒瑞医药海天味业海康威视中信建投中国平安中国建筑招商银行等在内的28只个股同时被融资客买入,成为两路资金共同看好的标的。

  资金的热捧无疑对股价形成有力的支撑,记者统计发现,上述28只同时被融资客和北上资金买入的个股中,有19只个股跑赢同期上证指数,占比67.85%。其中,蓝思科技以50.06%的月内涨幅位居首位,天齐锂业歌尔股份闻泰科技东山精密京东方A欧菲光、恒瑞医药和华友钴业等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均超20%,尽显强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恒瑞医药 融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06-24 国盾量子 688027 36.18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4 中科星图 688568 16.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