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板块热度持续回升 13股获北上资金加仓

游戏板块热度持续回升 13股获北上资金加仓
2020年06月24日 03:41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吴琦

  2020年腾讯游戏年度发布会将于6月27日正式举办。昨日腾讯控股涨4.89%,最新市值达到4.75万亿港元,刷新历史纪录。

  A股网络游戏板块整体迎来大涨,昨日收盘涨3.7%,涨幅仅次于白酒板块的5.24%,其中富春股份迅游科技游族网络金科文化等涨停。

  云游戏催化

  板块底部反弹

  去年年底,云游戏作为5G产业落地的受益方之一,游戏板块获热炒。艾媒咨询数据预计,2023年中国云游戏市场规模将接近千亿元,是2018年的150倍。

  今年春节后,游戏作为社交替代品,游戏概念板块再次受到资金追捧,逆势走高。从伽马数据发布的第一季度游戏行业数据来看,移动游戏市场收入达到近550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超过49%。

  实际上,游戏板块自2015年高点以来,经历了长达4年的低迷,在去年8月指数接近4年新低。在云游戏概念炒作背景下,游戏板块在底部出现反弹。

  从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看,超八成公司实现盈利,净利润同比增长的有16家游戏公司。盛天网络世纪华通盛讯达,一季度净利润增幅均在200%以上。从去年业绩来看,仅一半公司业绩同比出现增长。

  新时代证券认为一季度“宅经济”或重演,游戏板块有望再次引起市场较大关注。

  从二季度数据来看,各主要游戏公司流水、日活等情况都保持着良好发展态势,Sensor Tower数据显示,30家中国手游发行商5月在中国大陆以外的收入超过19.4亿美元,较上期增长11.5%,占全球手游总收入的28.9%。

  从股价表现来看,6月以来,中信行业分类中的游戏板块整体表现强势,平均涨幅达23%,除昆仑万维下跌3.12%外,板块内公司股价均跑赢上证指数(月涨幅2.93%),涨幅居前的有凯撒文化、盛天网络、*ST晨鑫,月累计涨幅均超50%。

  券商预计手游市场今年

  收入增速将超20%

  今年以来,国家新闻出版署共发放游戏版号已超600个,去年全年发放版号1570个。2018年12月游戏版号重启以来,中国游戏市场收入增速恢复。对于一些公司,游戏版号的获得尤为重要。

  电魂网络二次元手游《X2-解神者》于5月拿到版号后,股价至今已累计上涨逾20%。

  民生证券认为,4月手游市场收入增速保持在24.4%,预计手游市场2020年增速将超过20%,并指出游戏行业增速拐点已经出现,龙头公司优势增强。

  国元证券认为,游戏行业5月增速再度提升,第三季度进入暑期关键节点,各厂商项目储备丰富,线上娱乐景气度不减,长期看5G背景下云游戏开启新增长阶段。

  13股获北上资金加仓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与今年年初相比,获北上资金加仓的游戏股有三七互娱、金科文化、完美世界星辉娱乐惠程科技顺网科技等13股。

  三七互娱获北上资金加仓最多,从年初北上资金占流通比例的3.49%,加仓至最新的7.04%,公司股价年内累计上涨62.74%,近期股价屡创历史纪录。

  金科文化年初北上资金持股比例为0.33%,最新持股比例为1.78%。获北上资金加仓的游戏股中,宝通科技年内涨幅最大,年内累计上涨69.93%;星辉娱乐年内股价跌幅最大,下跌18.46%。

  从机构对上述13家公司的盈利预测看,预测增幅居前的有游族网络、顺网科技、掌趣科技、惠程科技和金科文化,机构预测净利增速均在100%以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北上资金 云游戏 金科文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4 中科星图 688568 16.21
  • 06-24 国盾量子 688027 36.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