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缺钱?思创医惠再推8.17亿元可转债融资

还缺钱?思创医惠再推8.17亿元可转债融资
2020年06月23日 14:34 界面新闻

原标题:还缺钱?思创医惠再推8.17亿元可转债融资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杭州,记者 罗祎辰)讯,继2019年定增约5.73亿元后,6月22日晚间,思创医惠(300078.SZ)再次发布融资计划,拟通过可转债方案募资8.1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完成上一轮定增后,思创医惠名下货币资金及交易性金融资产总和同比只提升14%。截至2019年末,其定增募资余额为5.16亿元,占其货币资金及交易性金融资产总和的93%,换言之,公司日常经营现金流非常紧张。

本次可转债方案中,思创医惠拟将约3.39亿元投入“互联网+人工智能医疗创新运营服务项目”。据介绍,该项目主要面向睡眠障碍和慢性病人群,以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以及智能体征监测设备为基础,将院内监测环节分流至院外,提高医院内诊效率。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今年2月中旬,章笠中曾在交流会上透露,公司对互联网医疗的理解是能节约医疗资源。以此为目标,公司曾尝试围绕孕妇检查、睡眠障碍等单个疾病或需求开发服务。其大致流程为:仪器采集信息——人工智能出评估报告——医生确诊。

2019年年报显示,思创医惠在睡眠障碍领域确实已取得一些研究成果。其子公司杭州琅玕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琅玕科技”)名下2项软件著作权均与睡眠相关。

但在2019年末转让5%股权后,思创医惠对该子公司持股比例降至47%,琅玕科技及其下属的杭州好睡眠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杭州思力普诊所有限公司此后不再纳入合并报表。

另据相关公告,琅玕科技2019 年度营业收入 242.29 万元, 净利润-689.03 万元。据悉,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2017年思创医惠入主成为大股东。公司官网主打产品为“好睡眠365”App,分别有普通版和医生版,在AppStore的评论均不足20。但思创医惠表示,该平台已有15万多名患者进行临床试用,并有400余名医生入驻。

23日,财联社记者致电思创医惠了解本次可转债方案中的睡眠障碍项目与琅玕科技是否关联,相关负责人核实后回复称一切以公告为主。

据了解,自2019年末,原实控人路楠解除一致行动人后,思创医惠一直处于无实控人状态。进入2020年,随着路楠多番减持,董事长章笠中“被动”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但其也无意收购更多股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思创医惠 可转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国盾量子 688027 36.18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4 中科星图 688568 16.21
  • 06-23 中船汉光 300847 6.94
  • 06-23 迪威尔 688377 16.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