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寻找“接盘侠”:吉利否认竞购 比亚迪不置评

双龙寻找“接盘侠”:吉利否认竞购 比亚迪不置评
2020年06月22日 15:11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双龙寻找“接盘侠”:吉利否认竞购 比亚迪不置评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继放弃对双龙汽车的控制权后,印度汽车制造商马恒达日前表示,“正在全球范围内为双龙寻找潜在的买家”。在潜在的竞购者中,“来自中国的吉利和比亚迪,对于双龙汽车的SUV感兴趣”,有外媒报道称。对此,吉利方面回应称,“没有参与竞购双龙汽车的计划”;比亚迪方面则拒绝置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继放弃对双龙汽车的控制权后,印度汽车制造商马恒达(Mahindra & Mahindra)日前表示,“正在全球范围内为双龙寻找潜在的买家”。韩国双龙汽车的发言人在上周五(6月19日)也证实,“公司已经挑选了金融顾问,未来将为新投资者开拓市场”。

  据韩国媒体报道称,“双龙汽车目前已经与其全球战略投资伙伴罗斯柴尔德(Rothschild)和三星证券(Samsung Securities)达成合作,以此来吸引全球资本市场的兴趣”。对此,双龙汽车方面没有确认其金融顾问的具体信息,三星证券和罗斯柴尔德也拒绝评论。

  由于产品销量不振,双龙汽车一直处于经营困难的窘境。突如其来的疫情,又进一步加重了双龙的业绩压力。数据显示,双龙汽车已经连续13个季度出现运营亏损;今年1-5月,双龙汽车在韩国的销售量为31110辆,同比下降35%。

  业绩持续下滑,让双龙汽车背负的债务不断加重。有媒体报道称,“双龙汽车目前的负债已达2540亿韩元,其中有900亿韩元是欠韩国国有开发银行”。为了缓解资金压力,双龙汽车曾寄希望于韩国政府的新冠肺炎救助基金。据悉,双龙曾向韩国政府申请2000亿韩元的财政补贴,但由于其在疫情爆发前就出现资金压力,所以被裁定没有资格获取政府的这一救助金。

  政府没有伸出“援手”,双龙汽车的母公司——马恒达也决定停止“输血”。今年年初,马恒达曾承诺:“未来三年内向双龙汽车注资2300亿韩元”;但在4月召开的董事会上,马恒达宣布取消原定对双龙汽车的增资计划。6月初,马恒达的一位高管还透露,“公司愿意放弃对于双龙汽车的控制权”。

  据了解,2011年,马恒达成功收购双龙汽车70%的股权,成为该公司最大股东。自2013年以来,双龙汽车进行了两轮配股,马恒达对双龙汽车的持股比例达到75%。

  不过,业绩一直难达预期的双龙汽车,让马恒达对其失去耐心,不得不考虑及时止损。而疫情的不确定性,则进一步坚定了马恒达为双龙汽车寻找“接盘侠”的想法。马恒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鉴于疫情带来的挑战和不确定性,马恒达今年将专注于保存现金和维持营业利润率,同时着眼于国内市场的机遇”。马恒达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帕万·戈恩卡也曾直言,“双龙汽车需要一个新的投资者。我们正在与双龙合作寻找,看看能否获得新的投资”。

  在潜在的竞购者中,“来自中国的吉利和比亚迪,对于双龙汽车的SUV感兴趣”,有外媒报道称。对此,吉利方面回应称,“没有参与竞购双龙汽车的计划”;比亚迪方面则拒绝置评。(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跃跃编译)

相关阅读:

寄予厚望 双龙蒂维拉紧凑型SUV正式上市

(责任编辑:郭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比亚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3 迪威尔 688377 16.42
  • 06-23 中船汉光 300847 6.94
  • 06-22 天智航 688277 12.04
  • 06-22 捷安高科 300845 17.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