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因疫情出现"硬币荒" 美联储与造币厂加紧生产

美国因疫情出现"硬币荒" 美联储与造币厂加紧生产
2020年06月19日 14:12 环球网

  原标题:美国因疫情出现“硬币荒” 美联储与造币厂加紧生产 来源:海外网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图:Getty)

  海外网6月19日电在疫情之下,美国国内除了出现口罩和卫生纸“缺货”外,硬币也出现了短缺。

  据美国CNN报道,17日,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举行的一次听证会上说,“现在的情况是,随着经济的部分关闭,硬币在经济中的流动已经完全停止了。”鲍威尔说,这是因为硬币通常流经的供应链在疫情期间被中断了,银行和企业纷纷倒闭或改变了经营方式,因此,进入公众的硬币更少了。

  为了缓解硬币短缺,联邦储备银行本周开始“战略分配硬币库存”,在各银行和信用合作社平均分配硬币。这些“战略分配”措施包括,根据这些硬币的历史订单数量和美国造币厂目前生产的硬币数量,对订单进行限制。

  与此同时,美联储正与造币厂合作,生产更多硬币,解除供应限制。该储备鼓励各机构只订购满足客户短期需求所需数量的硬币。(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李开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美联储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迪威尔 688377 --
  • 06-22 天智航 688277 12.04
  • 06-22 捷安高科 300845 17.63
  • 06-19 胜蓝股份 300843 10.01
  • 06-19 皖仪科技 688600 1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