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先行先试 支持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先行先试 支持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
2020年06月19日 11:42 央视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先行先试 支持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

18日,在上海开幕的陆家嘴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通过视频方式发表了主题演讲。易纲表示,将支持上海先行先试,进行多种金融创新,建设国际金融中心,使全球投资者都能够方便地在上海开展跨境投融资活动。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 易纲: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还可以在人民币可自由兑换和资本项目可兑换方面进一步先行先试。只要符合反洗钱、反恐融资和反避税的监管要求,正常的贸易和投资需要的资金都可以自由地进出。

易纲表示,上海正成为人民币金融资产风险管理中心。在上海,各类人民币资产都实现了连续定价。交易上,人民币金融市场有充足的流动性、较好深度和广度,能够随时买得进、卖得出,金融期货、商品期货、利率汇率衍生品等风险对冲管理工具已经比较齐备。不断提高的信息披露透明度和更加严格的披露要求,也在持续增强投资者对人民币资产的信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易纲 上海建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迪威尔 688377 --
  • 06-22 天智航 688277 12.04
  • 06-22 捷安高科 300845 17.63
  • 06-19 胜蓝股份 300843 10.01
  • 06-19 皖仪科技 688600 1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