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并继续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宁波中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并继续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2020年06月18日 05:41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宁波中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并继续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一、 公司前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的情况

  (一)2020年1月3日,公司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1,500万元在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购买的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的《宁波中百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并继续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的公告》(临2020-002)。

  公司于2020年4月1日到期赎回,收到本金人民币1,500万元,并收到理财收益14.30万元。

  (二)2019年12月12日,公司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5,000万元在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购买的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的《宁波中百关于部分理财到期收回及后续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临2019-033)。

  公司于2020年6月15日到期收回,收到本金人民币5,000万元,并受到理财收益95.55万元。

  (三)2019年12月12日,公司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5,000万元在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购买的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的《宁波中百关于部分理财到期收回及后续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临2019-033)。

  公司于2020年6月12日到期收回,收到本金人民币5,000万元,并收到理财收益100.27万元。

  (四)2019年12月18日,公司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6,000万元在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鄞州支行购买的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的《宁波中百关于部分理财到期收回及后续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临2019-034)。

  公司于2020年6月15日到期收回,收到本金人民币6,000万元,并收到理财收益114.22万元。

  (五)2020年6月4日,公司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2,000万元在上海国泰君安证券管理有限公司购买的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本次公告。

  公司于2020年6月15日赎回,收到本金人民币2,000万元,并收到理财收益1.25万元。

  本期赎回情况如下:

  ■

  二、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现金流及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为公司和股东创造更多的投资回报。

  (二)资金来源: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三)委托理财的基本情况

  单位:万元

  ■

  上述委托理财不构成关联交易。

  三、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高度关注理财产品的相关风险并采取以下措施控制风险:

  (一)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筛选发行主体,选择信誉好、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的发行机构。公司持有的保本型理财产品,不能用于质押。

  (二)资产管理部根据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针对理财产品的安全性、期限和收益情况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由资产管理部负责人审核后提交董事长审批。

  (三)资产管理部建立投资台账,做好账务处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进展情况,一旦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四)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对所有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

  (五)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投资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华夏银行宁波分行:慧盈人民币单位结构性存款

  ■

  2、上海国泰君安证券公司:国泰君安君得利一号货币增强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

  3、中国建设银行:结构性存款

  ■

  4、宁波银行:结构性存款

  ■

  5、华夏银行:慧盈人民币单位结构性存款

  ■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符合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使用条件要求,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二)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办理理财产品的银行及券商对理财业务管理规范,对理财产品的风险控制严格。本次委托理财着重考虑收益和风险是否匹配,把资金安全放在第一位,将及时关注委托理财资金的相关情况,确保理财资金到期收回。

  五、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本次委托理财的交易对方华夏银行、国泰君安、建设银行、宁波银行,均为已上市金融机构,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关联关系。

  六、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

  (二)公司本次购买华夏银行单位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国泰君安集合资产管理产品、建设银行结构性存款是在不影响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日常运营资金周转需要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理财收益。

  (三)根据新金融工具准则,公司将购买的理财产品根据产品协议具体内容计入“交易性金融资产”、“其他流动资产”;列报于“交易性金融资产”和“其他流动资产”的理财收益计入“投资收益”。

  七、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购买的结构性存款及集合资产管理产品属于低风险型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政策风险、流动性风险、不可抗力风险等风险从而影响收益,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八、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于2019年3月22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第九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以及2019年4月16日召开的2018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了《关于公司继续授权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授权董事长及领导经营班子,使用闲置自有资金人民币肆亿元以内(含本数)滚动使用,连续十二个月内累计购买额不超过人民币贰拾亿元(含本数)。购买理财产品项目限定为:银行、券商、信托、保险等金融机构发行的理财产品。

  九、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万元

  ■

  ■

  特此公告。

  宁波中百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6月1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理财产品 宁波中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天智航 688277 --
  • 06-22 捷安高科 300845 --
  • 06-19 胜蓝股份 300843 10.01
  • 06-19 皖仪科技 688600 15.5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3.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