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文化:1元转让资产的背后……

聚力文化:1元转让资产的背后……
2020年06月17日 07:35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聚力文化:1元转让资产的背后……

2020 年 5 月 19 日,002247聚力文化披露《关于出售资产的公告》称,公司拟将持有的北京帝龙文化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受让方自然人陆新忠,转让价格为人民币 1 元。

现在似乎都很流行用1块钱去转让相关的资产,不过这样价格如此之便宜,相当于白送了,自然是因为转让标的质量不太好,要甩包袱。

截止 2019 年 12 月 31 日,北京帝龙文化经审计的净资产为-4.58 亿元,已

严重资不抵债。2020年 1-4 月财务报表(未经审计),1-4 月净利润为-0.23 亿元,而 2019年度为亏损1,514,752,838.13元。

此前聚力文化的前身是帝龙新材,主要是经营高端的装饰贴面材料,后来才通过资产重组,变成装饰和文娱双主业经营。不过帝龙文化在承诺期过后,业绩出现了变脸,拖累公司的业绩也出现大幅下滑,连续两年出现了大幅的亏损,2018年亏损29亿元,而2019年亏损15.8亿元,2020年至今尚未止亏。而2019年年报还被出具了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问题不少。

由于2018年度、2019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均为负值,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对公司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处理。

公司的业绩不好,而股东内斗不止。公司旧董事长和公司的新董事长之间,围绕着公司的控制权等问题内斗不断,互斥议案,抢公章的事情接连发生。这也使得双主业经营难以融合,严重影响了公司的发展。

而公司于2019年5月24日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公司的一系列问题,也使得公司股价从高峰的20元附近(复权)跌至目前的1元多。

其实,对于这类个股风险,我们可以用专业的风险排除工具,股扒扒小程序来提前看一下。比如输入002247,就可以看到聚力文化相关信息。

从股扒扒提示,我们可以看到,聚力文化还存在其他风险。

比如,公司总质押盘占总股本比例达到28.58%,比较严重。其中,公司重要股东质押比例最高的是余海峰,其股权质押比例高达100.00%,已经接近极限,目前股价已跌破预计的平仓线区间。总体来看,公司的股权质押问题已经非常严重。

公司2020年一季报资产负债率高达70.94%,处于比较高的水平。其中,有息负债率为27.18%,由于公司的有息负债不算太高,利息支出压力也不会太过巨大。短期负债方面,公司的短期偿债能力比为57.53%,货币资金等资产不足,公司短期偿债压力甚大。

商誉占净资产比例为35.91%,目前净资产为4.18亿元,其中的1.50亿元为商誉,占比适中,若发生商誉减值,略有风险。

免责声明:以上涉及个股仅作分析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风险自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聚力文化 股权质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9 皖仪科技 688600 --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3.37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17.37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11.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