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傻眼了!44亿巨额抛售,不料一卖就涨,板块个股更是集体拉升,背后发生了什么?

机构傻眼了!44亿巨额抛售,不料一卖就涨,板块个股更是集体拉升,背后发生了什么?
2020年06月16日 19:30 金融界

原标题:机构傻眼了!44亿巨额抛售,不料一卖就涨,板块个股更是集体拉升,背后发生了什么?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商务部表示,根据新规定,美国企业可在5G标准制定方面,与华为合作,无须申请临时许可证。

消息一出,5G板块应声而起,截至今日收盘,华星创业和而泰意华股份长盈精密大唐电信邦讯技术涨停,明阳电路逼近涨停,中兴通讯A股上涨6.81%,H股更是暴涨逾15%。

然而,几家欢喜几家愁,持仓的股民激动万分,而刚卖出逾44亿的机构投资者恐怕就比较郁闷了。

5G板块突然暴涨

受外围市场影响,今日指数高开,随后全天震荡运行,市场个股成普涨态势。截至收盘,沪指涨1.44%,报收2931点;深成指涨1.85%,报收11398点;创业板指涨1.84%,报收2260点。北向资金今日也全线出现净流入,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8.1亿,深股通净流入27.2亿。

值得注意的是,5G概念股今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收盘,华星创业、和而泰、意华股份、长盈精密、大唐电信和邦讯技术涨停,明阳电路逼近涨停,中兴通讯A股上涨6.81%,H股更是暴涨逾15%。

此外,场内的3只相关ETF基金也出现集体上涨,其中5GETF(515050)大涨3.54%,据最新报告显示,该基金前三大重仓股为中兴通讯、立讯精密三安光电

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15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称,为了实现通信产业之间的功能化、兼容性和安全性,美国必须参与到通信领域的标准制定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从参与并引领着5G、自动驾驶、人工智能和其他未来尖端技术在全球的发展。

美国商务部表示,根据新规定,美国企业可在5G标准制定方面,与华为合作,无须申请临时许可证。美国商务部公告指出,华为作为通信标准的参与者及制定者,并不会成为影响美国企业参与重要的通信标准制定,哪怕华为已经在2019年5月被列入实体清单。美国商务部同步在推特发文指出,将修改美国企业与华为生意往来的禁令,让美企与华为可合作共同制定下一代的5G网络标准。

在电信行业,5G或第五代无线网络预计将为从高速视频传输到自动驾驶汽车的一切提供动力。去年,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将华为列入了美国商务部所谓的“实体名单”,限制向华为销售美国产品和技术。

此外,北京市近日出台了《北京市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该方案指出,扩大5G建站规模,加大5G基站选址、用电等支持力度,2020年实现5G基站新增1.3万个,累计超过3万个,实现五环内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室外连续覆盖,五环外重点区域、典型应用场景精准覆盖。加速推进5G独立组网核心网建设和商用。

机构资金刚卖出44亿元

今日5G板块暴涨,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不少股民在股吧发帖表示看到了希望,更有股民表示中兴通讯这波要看到50元。

然而和持仓股民的兴奋不同,在本月大量出货的机构恐怕是比较郁闷,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5日,3只5G相关ETF均被资金大量卖出。

其中,5GETF(515050)份额减少了29.8亿份、5GETF(159994)份额减少了9.57亿份、5G50ETF(159811)份额减少了1.49亿份,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分别净流出33.67亿元、9亿元和1.57亿元,合计净流出44.24亿元。

有意思的是,2只5GETF本月至今累计涨幅已超过10%,而5G50ETF同期累计涨幅仅5.88%,究其原因还是重仓股的区别,5G50ETF第二大重仓股为中国联通,该股于昨日盘中创了1年多来新低4.85元,从而拖累了基金净值。

6月1日~15日3只ETF份额变化

此外,北向资金也判断出错,6月持续减持中兴通讯,5月30日还持有6879万股,而昨日持股量为6122万股,期间减持了757万股,而本月中兴通讯已累计上涨了11.37%。

中兴通讯北向资金持仓

投资机会挖掘

本轮5G行情有持续性吗?都有哪些个股被券商看好呢?

有证券近期发布研报表示,新基建已经上升为政治高度,受国家政策驱动,相关产业链持续利好,坚定看好基站基建及5G应用的投资机会,我们建议持续关注相关细分行业龙头个股。受益标的包括5G主设备相关的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光模块相关的中际旭创光迅科技,光纤光缆相关的中天科技长飞光纤,物联网相关的移远通信移为通信,IDC相关的光环新网杭钢股份,工业互联网相关的东土科技等。

还有券商认为,5G后周期机会临近,随着商用推进,有望不断催生新的5G应用,驱动网络层、数据中心、物联网等产业业绩兑现。

1.运营商有望在5G时代获得新商机,关注: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

2.IDC受益5G流量,REITs出台利好行业长期成长,关注:光环新网、科华恒盛城地股份数据港等。

3.2/3G退网,NB/LTE向5G进发,物联网芯片/模组/终端厂受益显著,关注:移为通信、移远通信、广和通有方科技等。

如果个股不好选择,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投资者可以看看相关行业主题ETF,由于ETF走势与股市同步,不需研究个股,只要判断涨跌趋势即可,在风险分散方面,也比投资单一股票要小得多,不会发生“赚了指数,赔了钱”的情况。

全球新型肺炎疫情实时查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兴通讯 涨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17.37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11.33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63.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