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濉溪县:电力先行 助力地方经济复苏

安徽濉溪县:电力先行 助力地方经济复苏
2020年06月16日 15:56 人民网

原标题:安徽濉溪县:电力先行 助力地方经济复苏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5月份,濉溪县全社会用电量为2.2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39%;当月最大负荷36.69万千瓦,同比增长22.80%;工业用电量1.63亿千瓦时,占全社会用电量的73.4%,同比增长17.48%。

1月至5月,濉溪县累计全社会用电量10.71亿千瓦时,同比上升7.97%。其中,工业用电量6.95亿千瓦时,同比上升10.40%,城乡居民生活用电2.31亿千瓦时,同比上升3.02%。濉溪供电公司5月单月连续两次获县委县政府通报表扬。

用电数据是经济运行的“晴雨表”和“温度计”。近期以来,国网濉溪县供电公司围绕复工复产、“六保”“六稳”等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地方经济发展的活力得到进一步释放。用电数据同比增加,意味着市场开始摆脱疫情束缚,开始步入正轨。

出谋划策 为企业降成本

“你们现在生产量上来了,我们建议下一个抄表周期按容量计算基本电费,这样可以节约电费大概3万元。”4月25日,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淮北融汇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回访复工复产期间企业用电情况,并建议企业调整基本电费计算方式,节约电费开支。

“供电公司的降价举措,大大节约了企业生产成本,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增加了我们达产的信心!”5月25日,濉溪县鲁王制粉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蔡浩说。受疫情影响,企业面临生产成本大幅增加的困境。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宣传电价优惠政策,为企业共减免电费6.3万元。

复工复产以来,濉溪供电公司专属客户经理走进园区、企业,严格落实国家电网公司支持疫情防控及供电服务保障10项举措,应对疫情影响、全力恢复建设、助推复工复产12项举措,以及贯彻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8项举措等。

截至5月,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通知要求,濉溪供电公司为专变客户办理暂停、变更等业务187笔,减免基本电费52万元;为一般工商业客户优惠电费1400万元,惠及6.6万余户。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降低工商业电价5%政策延长到今年年底。”濉溪供电公司将依托“专属客户经理”机制持续开展广泛宣传、主动告知、上门服务等措施,确保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至终端客户,切实降低企业用电成本,让企业复工复产吃下“定心丸”。

量体裁衣 规避双方风险

在疫情防控两线作战形势下,中小微企业资金短缺问题尤为突出,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资金周转困难,濉溪供电公司尝试与客户协商联系开展银行担保业务。

通过多方努力,4月23日,中国银行向国网濉溪县供电公司开出第一份担保金额125万元的不可撤销见索即付付款保函。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应被担保人安徽天成新材料有限公司要求,为被担保人提供125万元供用电合同履约担保,一旦被担保人在约定期限内不能履约缴纳电费,中国银行将无条件向供电公司支付不超过担保金额电费。此办法帮助客户解决了流动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也为降低电费回收风险拓展了新的途径。 

“供电公司服务真是周到,不但为我们提供上门服务,对公司经营风险和综合用能情况进行了分析与评估,还帮助我们优化节电方案,太感谢你们了。”5月14日,安徽理士国际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董磊总经理对濉溪供电公司提供的多维度服务及前期为该公司解决的用电问题表示感谢。 

该公司成立于2010年10月,是香港主板上市企业理士国际技术有限公司在安徽淮北濉溪经济开发区设立的蓄电池研发生产基地,是理士国际投资最大的地区和占地面积最大、自动化设计程度最高的工厂,也是安徽省生产规模和能力最大的蓄电池制造企业。该公司年供电量在2.78亿Kwh,电费1.75亿元,是濉溪县目前用电量最大的企业。

服务现场,濉溪供电公司为该公司分析了用电优化情况,提出建议优化方案,联合国网英大财险淮北中心支公司就企业生产经营风险进行了分析与评估,综合能源分公司对该企业综合用能及代维情况进行了预测。

专属服务 提升办电效率

“供电公司用最短时间完成英科二期专线接入工作,原定6月中旬用电增容工作提前到了4月中旬,我们丁腈医用手套一期10条双线得以顺利开工”。英科医疗建设负责人秦晓义在企业现场对供电公司专属客户经理张震滔滔不绝。

受疫情影响,安徽英科医疗紧急投产医用手套生产线,增加用电负荷7000千瓦。原有的110千伏溪河变10千伏英科一期132专线不能满足企业生产需求,为尽快帮助企业扩产,专属客户经理多次组织相关部门专业人员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实际生产经营情况及增容需求,本着“安全、经济、合理”的原则,现场研究最佳供电方案,仅用5个工作日完成了供电方案的答复,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4月17日,110千伏溪河变10千伏英科二期131间隔接入供电,企业设备已具备调试条件,5月底基本达到70%满产负荷。

复工复产以来,濉溪供电公司主动对接该县75家复工企业,建立企业负责人挂点走访,专属客户经理24小时全天侯对接服务,进一步加强惠企政策宣传,合理避峰填谷。掌握企业生产计划、用电需求,根据实际情况及时申请变更基本电费结算方式,高压平均办电时长缩短7天。同时实现客户诉求高效收集和处理,截至5月底,濉溪供电公司专属客户经理对客户提出的100余项诉求进行了现场解答及跟踪服务。(司俊杰 王惠敏)

(责编:刘颖、金蕾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电力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11.33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17.37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63.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