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将取代易车成易鑫控股股东 后者仍将保持上市公司地位

腾讯将取代易车成易鑫控股股东 后者仍将保持上市公司地位
2020年06月16日 14:50 中国网

原标题:腾讯将取代易车成易鑫控股股东 后者仍将保持上市公司地位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6月16日讯 (记者 杨畅)易鑫集团(02858.HK)昨日发布公告称,以腾讯和Hammer Capital(黑马资本)组成的买方团于6月12日和公司控股股东易车签署合并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买方团将以每股美国存托股票(ADS)16美元的价格私有化易车;同时,根据香港相关守则规定,待交易顺利完成,买方团将以每股1.9088元港币,及每份购股权1.8980元港币的价格, 就所有已发行的易鑫股份(不包含易车、腾讯及黑马资本所持股份)做出强制性全面要约;而买方团已在公告中明确表示,有意采取措施在要约后保持易鑫集团的上市公司地位。

  据公开资料,易鑫是国内专业的汽车金融交易平台,成立于2014年8月,主要通过自营融资租赁和助贷的方式为消费者提供新车及二手车的融资服务。腾讯在2015年已成为易车及易鑫的股东。若此次交易顺利完成,易车将从美国市场退市,腾讯会取代易车成为易鑫的控股股东,并将易鑫进一步纳入自身的汽车生态领域。

  值得关注的是,易车于6月12日发布了其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业绩,其中包含了易车交易服务的主要运营者易鑫集团同期的部分运营及财务概况。

  财报显示,易鑫集团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总收入8.62亿元,同比下降48.1%,其中核心业务包括助贷业务和新增自营融资租赁交易收入2.21亿元,同比下降56.7%。

  该公司一季度实现总交易量5.2万单,同比下降64.6%。其中,助贷业务促成融资交易约5万单,同比下降48%,约占易鑫集团总融资交易量的96%。

  易鑫集团第一季度90+逾期率为2.60%,180+逾期率为1.55%,该公司第一季度计提应收融资租赁款信用损失拨备10.66亿元。

  此外,易鑫集团预计今年前6个月净亏损介于9亿元和11亿元之间,去年同期净利润1.23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易鑫 易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11.33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17.37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63.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