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期货大佬葛卫东股市封神:蛰伏西藏药业12天翻倍 梭哈大科技豪赌未来,新进锐科激光重现翻倍神迹?

[解密]期货大佬葛卫东股市封神:蛰伏西藏药业12天翻倍 梭哈大科技豪赌未来,新进锐科激光重现翻倍神迹?
2020年06月11日 05:28 爱投顾股票

原标题:[解密]期货大佬葛卫东股市封神:蛰伏西藏药业12天翻倍 梭哈大科技豪赌未来,新进锐科激光重现翻倍神迹? 来源:金融界网站

期货大佬葛卫东又在股市火了,15亿加仓芯片“红人”兆易创新,重仓股西藏药业12日翻倍。

不少股民感慨,大佬果然是大佬,不动则已,一击必中。

三年蛰伏

从西藏药业定期报告可以看出,葛卫东首次建仓是在2017年三季度,彼时买入330.43万股,当年四季度再度加仓159.58万股。

此后,葛卫东的持仓就一直没动,从2017年底至今年一季度,持股数量均为490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2.73%。今年,4月17日,西藏药业每10股送4股,葛卫东持股因此达到686万股,持股市值较当初成功翻倍。

金融界《解密》发现,相比葛卫东此前的操作来看,西藏药业的持仓规模并不算高,跟其曾经操作过的平安相比不值一提。但三年蛰伏,半月翻倍,葛卫东的“神操作”还是再度令人叹服,也成功回击了“廉颇老矣”的质疑。

一位业内人士点评,葛卫东很少去玩概念炒作,更多的是在关注企业的真正价值。葛卫东鲜少接受媒体的采访,但市场上一直流传着他的投资逻辑,即认识自己与知行合一,不仅亏得起,而且守得住,最后一鸣惊人。

大消息在后面?

但从西藏药业自身来看,的确没有太多在12日翻倍的理由。

这也使得不少投资者感慨,西藏药业会否是下一只王府井,在暗中酝酿大事件!

不过,有无内幕并不可知,但西藏药业本身存在的可能引爆点有两个,其中之一是是中药概念,另一个则是填权行情。

其中,中药概念走火是因为高层在6月初表示,要加强古典医籍精华的梳理和挖掘,建设一批科研支撑平台,改革完善中药审评审批机制,促进中药新药研发和产业发展,加强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另外由于4月17日送股后,股价直接跌去30%,因此引发投资者对填权行情的期待。

而从资金追捧来看,也就是在6月4日起到6月8日,机构席位以及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章盟主)、中泰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顶级游资)等疯狂买入。

西藏药业本身质地不差

金融界《解密》查询,西藏药业本身质地不差。

年报显示,公司2019年实现营收12.56亿元,同比增长22.20%;实现净利3.12亿元,同比大幅上涨44.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3.05亿元,同比增幅达99.29%。

公司方面表示,业绩较好主要是在报告期内新活素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近50%。作为拳头产品,新活素去年一年销售贡献收入 8亿元,销量同比增长47.7%,毛利率远高于其余产品。

西南证券医药团队称,新活素(注射用人脑利肽)是西藏药业具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类新药,为急性心衰的一线治疗药物,临床上具有不可替代性。新活素于2017年首次进入医保目录,2019 年11月再次成功进入新版医保目录。在降价幅度23.9%的背景下,依然在持续放量。

此外,最新消息显示,西藏药业拟布局心血管器械领域,补充痛死产品线,丰富业绩来源。近期拟出资7000万元投资北京阿迈特公司换取目标公司9.86%股权,以及目标公司四项在研项目的中国市场独家开发权。

不过,和不少医药行业通病一样,西藏药业在销售费用方面的投入远超研发费用。

2018年,研发费用800万,销售费用4.84亿;2019年,研发费用1100万,销售费用6.23亿元,悬殊极大。

而且另一问题是,畸高的销售费用居然是大股东“抽走”了。

2019年,控股股东康哲药业一共收受西藏药业高达5.29亿元的推广费,占西藏药业总销售费用的比例为84.95%,抽走将近一半的营业收入,这也引发了不少中小股东的不满。

不过,西藏药业的回复也很迷,貌似是合作久了,“戒不掉”了。

葛卫东偏爱科技

瑕不掩瑜,西藏药业尽管股价长期没有太大变化,但葛卫东晋升股东行列后,公司分红也上了一个台阶,而且随着进入医改目录,放量销售也被市场予以期待。

但从整体来看,葛卫东个人目前持仓多数集中在科技方面。

金融界《解密》查询,目前这位期货大佬除了布局西藏药业外,用友网络、兆易创新、科大讯飞、锐科激光等均有较高市值的持仓。其中,用友网络持仓市值最高,兆易创新、科大讯飞紧随其后,市值均在10亿元以上。

业内人士称,葛卫东在二级市场做投资和做PE比较类似的地方就是,一般他是在看清大方向后,以合适价格买入后开始等待。

从葛卫东持有的用友网络、科大讯飞、兆易创新、锐科激光等公司看,均涉及云计算、半导体、自主可控等多个方面,表明葛卫东加仓科技意在长远,而且从其持仓周期来看,葛卫东也钟情长线持有。其中,用友网络自2017年三季度进入十大股东明细、科大讯飞自2017年年底入股,兆易创新则从2019年三季度入股。

对的方向辅之以对的时间,葛卫东在二级市场上斩获巨额收益。

2019年10月,葛卫东以130亿元人民币财富位居2019年胡润百富榜第291位,标志着其从期货大佬到投资大佬的华丽转身。

目前,在其持仓中,锐科激光是葛卫东的最新投资标的。

自一季度末触及低点76元/股后,葛卫东便开始强势买入,入列十大股东。短短两个月时间,锐科激光股价过百,葛卫东浮盈将近三分之一。

而这会不会是下一只期货大佬手中的翻倍股呢,相信时间会给出答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西藏药业 锐科激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
  • 06-12 新天绿能 600956 3.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