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进展公告

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进展公告
2020年06月11日 02:01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 年4月25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为充分利用公司闲置自有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使股东收益最大化,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且任意时点进行委托理财的总金额(含前述投资的收益进行再投资的相关金额)不超过8亿元,期限为自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以内。详细内容请见公司于2020年4 月28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24)。

  根据上述公司董事会决议,公司于近期分别向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威海文登支行(以下简称“中信银行”)、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文登支行(以下简称“恒丰银行”)购买了五笔理财产品。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购买理财产品的主要情况

  (一)理财产品的主要情况

  单位:万元

  ■

  (二)理财产品的投资对象及风险提示

  1、共赢稳健短债周开净值型人民币理财产品

  (1)投资对象:

  ①债权类资产:a、货币市场类:现金、存款、大额存单、同业存单、货币基金、质押式回购和其他货币市场类资产;b、固定收益类:国债、地方政府债券、中央银行票据、政府机构债券、金融债券、公司信用类债券、在银行间市场和证券交易所市场发行的资产支持证券、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和其他固定收益类资产。

  ②权益类资产:上市交易的股票、以及法律法规允许或监管部门批准的其他具备权益特征的资产和资产组合。

  ③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类资产:商品、互换、远期、掉期、期货、期权、信用风险缓释工具等衍生工具及其他资产或者资产组合。

  本理财产品投资于债券类资产的投资比例为95-100%,投资于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类资产等的投资比例为0-5%。

  (2)主要风险如下:

  ①信用风险:本产品收益来源于产品项下投资工具的回报。如果投资对象发生信用违约事件,在此情况下,本产品收益将根据基于其偿还比率测算出的投资资产价格予以确定。

  ②市场风险:由于金融市场存在波动性,投资者投资本产品将承担一定投资资产市值下跌的市场风险,包括但不限于投资债券面临的利率、汇率变化及债券价格波动带来的风险,投资股票面临的股票价格波动带来的风险,投资商品及金融衍生品面临的持仓风险等。产品投资涉及外币资产时,存在汇率波动带来的风险。

  ③流动性风险:投资者不能随时提前终止本产品,在本产品存续期内的非开放日,投资者不得赎回,在开放日,可能因达到本说明书中约定的限制赎回情况,导致投资者在需要资金时无法随时变现,并可能导致客户丧失其他投资机会。

  ④提前终止风险:如发生提前终止条款约定情形,可能导致本产品提前终止。如本理财产品提前终止,则投资者实际理财期可能小于预定期限。

  ⑤政策风险:本理财产品是根据当前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政策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发生变化,可能影响本理财产品的投资、偿还等环节的正常进行,从而可能对本理财产品造成重大影响,导致投资收益降低或无法取得任何收益,甚至导致投资本金部分或全部损失。

  ⑥信息传递风险:投资者应根据本产品说明载明的信息披露方式及时查询相关信息。如果投资者未及时查询,或由于通讯故障、系统故障以及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使得投资者无法及时了解产品信息,因此而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

  ⑦管理风险:由于产品管理人受经验、技能等因素的限制,可能会影响本理财产品的管理,导致本产品项下的理财收益降低。

  ⑧延期清算风险:如在产品到期时本产品所投资资产市场流动性不足导致未能正常买卖结算,或投资资产正常到期发行人或融资主体未能及时偿付本息,从而导致所投资工具不能全部变现,则本产品存在延期清算的风险。

  ⑨理财产品不成立风险:如发生理财产品不成立条款约定之情形,中信银行有权通知投资者产品不成立。

  ⑩不可抗力风险:由于自然灾害、战争等不可抗力因素的出现,将严重影响金融市场的正常运行,从而导致理财产品投资收益降低或损失,甚至影响理财产品的受理、投资、偿还等的正常进行,进而影响理财产品的资金安全。

  ?最不利的投资情形:本产品不保证本金和收益,由于发生本产品风险提示的相应风险,包括但不限于市场价格波动导致投资工具贬值,或者投资品发生信用风险,或不可抗力风险导致相应损失,则有可能造成本产品本金及收益部分或全部损失。

  ?关联交易风险:在合法合规且履行应履行的内外部程序后,理财产品可能与管理人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等发生关联交易。

  ?合作销售机构风险:投资者通过合作销售机构购买本理财产品,资金清算将通过合作销售机构进行,如因合作销售机构结算备付金账户余额不足或合作销售机构未及时办理资金清算或违背相关合作协议约定、处理事务不当等,可能导致投资者认购失败或理财资金遭受损失。

  2、共赢稳健天天利人民币理财产品

  (1)投资对象:

  ①货币市场类:现金、存款、货币市场基金、质押式回购和其他货币市场类资产;

  ②固定收益类:债券、资产支持证券、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和其他固定收益类资产;

  ③其他符合监管要求的债权类资产。

  该理财产品用于货币市场类、固定收益类资产以及其他符合监管要求的债权类资产的投资比例不低于80%。

  (2)主要风险:

  本理财产品不保证本金和收益,投资者的本金有可能蒙受损失,极端情况下,可能全部或部分受损,且无法取得任何收益。

  ①信用风险:本产品收益来源于产品项下投资对象的回报。如果投资对象发生信用违约事件,在此情况下,本产品投资者收益将根据基于其偿还比率测算出的投资资产价格予以确定,同时,本产品将保留向发生违约事件的发行主体或借款主体的追索权利,中信银行有权以产品管理人名义代表投资者利益行使诉讼权利或实施其他法律行为,若这些权利在未来得以实现,在扣除相关费用后,将继续向投资者进行清偿。

  ②市场风险:由于金融市场存在波动性,投资者投资本产品将承担一定投资资产市值下跌的市场风险,包括但不限于投资债券面临的利率、汇率变化及债券价格波动带来的风险,投资股票面临的股票价格波动带来的风险,投资商品及金融衍生品面临的持仓风险等。

  ③流动性风险:投资者在赎回本理财产品时,如达到本产品说明中所约定的赎回限制情况,有可能导致投资者需要资金而不能及时赎回。

  ④提前终止风险:如发生提前终止条款约定情形,可能导致本产品提前终止,如本理财产品提前终止,则投资者实际理财期可能小于预定期限。

  ⑤政策风险:本理财产品是根据当前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政策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发生变化,可能影响本理财产品的投资、偿还等环节的正常进行,从而可能对本理财产品造成重大影响,可能导致理财产品收益降低或无法取得任何收益,甚至导致本金部分或全部损失。

  ⑥信息传递风险:投资者应根据本产品说明书载明的信息披露方式及时查询相关信息。如果投资者未及时查询,或由于通讯故障、系统故障以及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使得投资者无法及时了解产品信息,因此而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

  ⑦延期清算风险:若在产品到期或赎回时,本产品所投资资产市场流动性不足导致未能正常买卖结算,或发行人或融资主体未能及时偿付本息,从而导致所投资工具不能及时变现,则产品存在延期清算的风险。

  ⑧不可抗力风险:由于自然灾害、战争等不可抗力因素的出现,将严重影响金融市场的正常运行,从而导致本理财产品收益降低或损失,甚至影响本理财产品的受理、投资、偿还等的正常进行,进而影响本理财产品的资金安全。

  ⑨理财产品不成立风险:如发生理财产品不成立条款约定之情形,中信银行有权公告产品不成立。

  ⑩管理风险:由于产品管理人受经验、技能等因素的限制,可能会影响本理财产品的管理,导致本产品项下的理财收益降低。

  ?最不利的投资情形:本产品不保证本金和收益,由于发生本产品风险提示的相应风险,包括担不限于市场价格波动导致本产品投资工具贬值,或者投资品发生信用风险导致相应损失,或者不可抗力风险导致相应损失,则有可能造成本产品投资资金部分或全部损失。

  ?关联交易风险:在合法合规且履行应履行的内外部程序后,理财产品可与管理人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等发生关联交易,因上述关联交易导致的理财产品财产损失,由投资者自担。

  3、恒裕金理财-丰利系列FL20173:2020年第173期理财产品

  (1)投资对象:

  主要投资于信用等级高、流动性好的金融资产(包括但不限于交易所、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的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银行次级债、债务回购、公开市场信用评级在AA及以上的企业债、公司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商业银行同业存款、货币市场存拆放交易、有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信用支持的各种金融产品或本行授权、授信项下的信用主体的信托融资等方式的受(收)益权、权益类资产以及政策法规允许投资的其他金融资产)。

  (2)主要风险:

  ①本金及理财收益风险:本理财产品是非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本理财产品不保证本金及理财收益,理财产品收益来源于本理财产品项下投资组合的回报,将受到融资主体信用状况变化、市场利率变化、投资组合运作情况以及投资管理方投资能力等因素的影响,在最不利的情况下,本理财产品有可能损失全部本金。

  ②管理风险:由于投资组合管理及交易受经验、技能等因素的限制,可能会影响本理财产品的管理,导致本计划项下的受托资金遭受损失。

  ③政策风险:本产品是针对当前的相关法规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可能影响产品的受理、投资、偿还等的正常进行,甚至导致本产品收益降低甚至本金损失。

  ④流动性风险:在本产品存续期内,投资者不得赎回。

  ⑤再投资风险:由于本产品在特定情况下提前终止,则本产品的实际理财期可能小于预定期限。如果产品提前终止,则投资者将无法实现期初预期的收益。

  ⑥产品不成立风险:如自本产品开始认购至认购结束的期间,产品认购总金额未达到规模下限(如有约定)或市场发生剧烈波动,经恒丰银行合理判断难以按照本产品说明书规定向投资者提供本产品,恒丰银行有权宣布本产品不成立。

  ⑦信息传递风险:本理财产品存续期内不提供账单,投资者应根据本理财产品说明书所载明的公告方式及时查询本理财产品的相关信息。如果投资者未及时查询,或由于通讯故障、系统故障以及其他不可抗力因素的影响使得投资者无法及时了解产品信息,并由此影响投资者的投资决策,因此而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此外,投资者预留在恒丰银行的有效联系方式变更的,应及时通知恒丰银行。如投资者未及时告知恒丰银行联系方式变更的,恒丰银行将可能在需要联系投资者时无法及时联系上,可能影响投资者的投资决策,由此而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

  ⑧不可抗力风险:指由于自然灾害、战争等不可抗力因素的出现,将严重影响金融市场的正常运行,甚至影响产品的受理、投资、偿还等的正常进行,甚至导致本产品收益降低甚至本金损失。

  4、共赢稳健周期91天(尊享)理财产品

  (1)投资对象:

  ①货币市场类:现金、存款、货币基金、质押式回购和其他货币市场类资产;

  ②固定收益类:债券、资产支持证券、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债券基金和其他固定收益类资产;

  ③非标准化债权资产和其他类:符合监管机构要求的基金公司及其资产管理公司资产管理计划、证券公司及其资产管理公司资产管理计划、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资产管理计划、信托计划、委托债权投资、人民币利率互换、人民币利率远期、信用风险缓释工具、国债期货及其他资产或者资产组合。

  本理财产品投资于货币市场类和固定收益类的投资比例为30-100%,投资于非标准化债权资产和其他类资产等的投资比例为0-70%。

  (2)主要风险:

  ①信用风险:本产品收益来源于产品项下投资工具的回报。如果投资资产中的投资工具发生违约事件,使得产品到期时所投资工具的出售收入或投资收入等可能不足以支付投资者收益,投资者本金与收益将可能受到损失。

  ②市场风险:由于金融市场存在波动性,投资者投资本产品将承担一定投资资产市值下跌的市场风险。如果人民币市场利率上升,该产品的收益率不随市场利率上升而提高,投资者将承担该产品资产配置的机会成本。

  ③流动性风险:投资者没有提前终止权,在本产品存续期间内,投资者不得提前赎回,可能导致投资者在需要资金时无法随时变现。

  ④提前终止风险:如发生提前终止条款约定情形,可能导致理财产品提前终止,且可能导致投资者无法获得预期的测算最高年化收益率。

  ⑤政策风险:本理财产品是根据当前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政策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发生变化,可能影响本理财产品的投资、偿还等环节的正常进行,从而可能对本理财产品造成重大影响,例如可能导致理财产品收益降低或全部损失,甚至导致本金部分或全部损失。

  ⑥信息传递风险:投资者应根据本产品说明载明的信息披露方式及时查询相关信息。如果投资者未及时查询,或由于通讯故障、系统故障以及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使得投资者无法及时了解产品信息,因此而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

  ⑦延期清算风险:若在产品到期时,债券发行人或融资主体延期付款或其它原因导致货币资金余额不足支付本理财产品本金和收益,则产品存在延期清算的风险。

  ⑧不可抗力风险:指由于自然灾害、战争等不可抗力因素的出现,将严重影响金融市场的正常运行,从而导致理财产品收益降低或损失,甚至影响理财产品的受理、投资、偿还等的正常进行,进而影响理财产品的资金安全。

  ⑨最不利的投资情形:本产品为非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由于市场波动导致投资工具贬值或者投资品发生信用风险导致相应损失,则有可能造成本产品本金及收益部分或全部损失。

  (三)资金来源:闲置自有资金。

  (四)公司与中信银行、恒丰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在上述额度内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财务部具体操作。公司财务部会同审计部的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理财产品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由审计部门进行日常监督,不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理财产品的购买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独立董事在公司审计部核查的基础上,以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核查为主。

  4、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低风险、稳健型的理财产品投资品种,并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委托理财产品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谨慎投资、保值增值”的原则,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闲置自有资金适度进行低风险、稳健型的投资理财业务,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购买低风险、稳健型的理财产品,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提高资金管理使用效率,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单位:万元

  ■

  1、公司于2020年5月10日至2020年6月10日期间收回两笔到期的理财产品本金,获得理财投资收益68.91万元。

  2、截止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购买理财产品尚未到期(或赎回)的总金额共计43,0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8.47%。

  五、备查文件

  1、中信银行理财产品的业务凭证、理财产品说明书等。

  2、恒丰银行理财产品的业务凭证、理财产品说明书等。

  特此公告。

  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6月1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山东威达 理财产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
  • 06-12 新天绿能 600956 3.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