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林重现金流紧张仍多次担保 监管质疑存财务大洗澡

*ST林重现金流紧张仍多次担保 监管质疑存财务大洗澡
2020年06月10日 15:24 中新经纬

  原标题:*ST林重(维权)现金流紧张仍多次担保 监管质疑存财务“大洗澡”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0日电(高晓锳)6月10日,中新经纬获悉,针对此前公司的年报回复函内容,*ST林重再次收到深交所问询函,被质疑是否存在借担保损失进行财务“大洗澡”或存在其他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资料显示,2019年公司新增其他应收款、应收票据中,分别有5.81亿元人民币、4.45亿元人民币由银行受托支付业务所形成,合计10.26亿元人民币。

  公司在回复年报问询函时称,公司与多家银行达成借贷业务,根据银行要求,贷款业务需受托支付给第三方,在收到贷款后应及时支付给供应商或返还公司,但因对方单位资金周转紧张,再加上疫情影响,资金归还难度加大,截至年报披露日,公司仍未收到相关款项。

  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上述贷款的性质(抵押担保借款或信用借款),如是抵押贷款,说明用于抵押上述贷款的资产名称、账面价值、所有权归属等基本情况,提供上述所有贷款合同及相关银行划款单据。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现金流极其紧张的情况下,于2019年12月30日和31日集中履行多项担保责任,合计履行金额1.95亿元。

  公司在回复年报问询函时称,履行上述担保责任可以保证公司在相关金融机构的融资租赁款、贷款得到延期,避免出现压贷情形。

  深交所指出,在融资租赁款、贷款即将到期的情况下,公司不将上述资金优先用于偿还融资租赁款、贷款,要求说明其原因及合理性。并进一步说明于2019年12月30日和31日这两天集中履行担保责任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借担保损失进行财务“大洗澡”或存在其他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截至发稿,*ST林重报1.34元/股,跌幅4.29%,总市值10.7亿元。(中新经纬APP)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帅

*ST林重 融资租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
  • 06-12 新天绿能 600956 --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7.81
  • 06-10 泽达易盛 688555 19.49
  • 06-10 北鼎股份 300824 5.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