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建议高净值客户购买美股 规避新兴市场股市

巴克莱建议高净值客户购买美股 规避新兴市场股市
2020年06月10日 01:15 金融界

原标题:巴克莱建议高净值客户购买美股 规避新兴市场股市 来源:环球外汇网

新兴市场股市或许正在反弹,但现金充裕的投资者最好规避发展中国家仍旧充斥着的风险。巴克莱告诉其新兴市场的高净值客户,尽管标普500指数暴涨,但仍应投资美国股市。

印度、巴西和俄罗斯等国都已成为新冠疫情的震中,这些国家经济陷入停滞,政府难以提供足够的刺激。巴克莱私人银行的Salman Haider表示,这些国家预算捉襟见肘,与美联储和美国政府提供的相当于“无限的”支持措施相比,显得相形见绌。

“与美国相比,新兴市场经济体显得更加脆弱,”巴克莱驻伦敦董事总经理兼全球增长市场负责人Haider称,“这些国家的中央银行拥有的回旋空间较小,它们的政府可能无法提供无限制支持,同时鉴于股票市场的行业构成,会因为经济放缓而面临更大的挑战。”

新兴市场无力通过支出来摆脱危机,这可能会使它们在增长方面相对于美国处于不利地位。这也可能会阻止发展中国家股市刚刚出现的反弹。自2018年贸易争端开始以来,发展中国家股市的表现一直逊于美国股市。

尽管自3月底恐慌性抛售消退以来反弹了33%,但新兴市场股市今年以来仍下跌了9%,而标准普尔500指数较今年低点飙升了45%。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期货交易员已将新兴市场股市净多头头寸削减至2016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这种谨慎反映了发展中国家日益恶化的经济前景。经济学家预计今年不会出现增长,印度、南非、墨西哥、巴西和俄罗斯等主要经济体将出现衰退。

到目前为止,他们的反应并不热烈。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即便是拥有3万亿美元外汇储备的中国,宣布的刺激措施仅占GDP的3.5%。财政刺激方案的比例在俄罗斯为2.9%,在南非为3%,在墨西哥为1%。在印度,宣布的一揽子计划占GDP的10%,但实际支出只有1%。

Haider说:“许多较弱的国家正不安地暴露在新冠疫情危机的阴影下,因为它们似乎缺乏政策应对的紧迫性,或者根本没有财力来承受更长的遏制期。”

Haider主张,中期内将多资产投资组合的三分之一左右投资于美国股市,因其风险回报率最具吸引力。

他也对新兴市场债券持悲观态度,原因是再融资方面的挑战,以及尽管收益率相对较高但不可持续的赤字。他在现阶段只对新兴市场债券进行“选择性敞口”。Haidar称,尽管多数国家似乎不太可能出现违约或即将进行的重组,但斯里兰卡、洪都拉斯、安哥拉和土耳其的债券仍面临进一步波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巴克莱 新兴市场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
  • 06-12 新天绿能 600956 --
  • 06-10 泽达易盛 688555 19.49
  • 06-10 北鼎股份 300824 5.91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7.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