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德莱:终止收购瑞琦科技股权 1.8亿元增资子公司

康德莱:终止收购瑞琦科技股权 1.8亿元增资子公司
2020年06月08日 22:11 新京报网

原标题:康德莱:终止收购瑞琦科技股权 1.8亿元增资子公司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6月8日晚间,康德莱发布公告称,受疫情影响,子公司广东康德莱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广东医械集团”)决定终止收购成都瑞琦医疗科技51%的股权。同时,康德莱拟用1.8亿元自有资金向全资子公司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药业有限公司(简称“康德莱药业”)增资。

2019年12月28日,康德莱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医械集团拟以自有资金通过增资和股权转让方式,取得成都瑞琦医疗科技增资后的51%股权,投资金额约9180万元。瑞琦科技主要从事临床检验标本采集产品、微生物培养基产品和细胞染液及多功能自动染片机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国内外医疗器械产品的代理销售。当时,广东医械集团拟收购瑞琦科技,是为了实现基础耗材的产业多元共生战略,整合发挥广东医械集团和瑞琦科技的业务协同效应,充实华南制造基地的产品线与业务规模。受疫情影响,广东医械集团决定终止此次收购。

康德莱同日发布的另一则公告显示,公司拟对全资子公司康德莱药业增资1.8亿元。康德莱药业成立于2003年10月,由康德莱出资2000万元成立,主营Ⅱ类6866医用高分子材料及制品的生产、销售,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2019年,康德莱药业实现营收4639.80万元,净利润为596.63万元。

此次增资完成后,康德莱对康德莱药业的出资金额变为2亿元。康德莱称,增资后,将把康德莱药业调整为以医疗产业投资为主的公司,承担公司对外投资的管理和运营,此举符合公司的战略规划和未来发展思路的实施需要,有利于建立形成专业化、系统化的投资管理团队和投资管理模式,从而有效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2019年,康德莱实现营收18.17亿元,同比增长2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7亿元,同比增长15.64%。今年一季度,虽然有疫情影响,但康德莱营收同比增长36.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0.74%。

校对 付春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康德莱 股权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25.64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15.96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