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基金将减持交通银行A股不超过1%

社保基金将减持交通银行A股不超过1%
2020年06月06日 21:40 中保网

原标题:社保基金将减持交通银行A股不超过1%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实习记者 许予朋】

6月5日晚,交通银行发布公告称,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简称“社保基金会”)近日通知公司,将自本公告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该行A股不超过7.43亿股,即不超过该行当前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1%。

去年4月,社保基金会曾按照证券监管规则,通过交行披露为期六个月减持不超过本公司普通股股份总数2%的股份减持计划。交行方面称,本次减持计划是上期计划的正常延续,但在六个月的计划有效期内拟减持股份数量降至不超过本公司普通股股份总数的1%。

此外,交行还表示,社保基金会本次减持交行股份计划,是基于其自身资产配置和投资业务需要进行的,仅限于2012年参与交行非公开发行所认购的部分A股股份。本次减持计划系常规性投资业务安排,不影响其与交行之间的市场化业务合作。本次减持计划不会影响社保基金会在交行的基础性投资持股,社保基金会作为交行的重要战略投资者和重要业务合作伙伴地位也不会发生变化。

公开资料显示,交行2004年引入社保基金会作为境内战略投资者,社保基金会认购交行55.56亿股股份。交行公开上市后,社保基金会通过参与公司配股、非公开发行、二级市场增持、公司送红股、接受财政部划转部分国有资本等,累计增加持股73.54亿股股份。

截至2020年3月末,社保基金会共持有交行A股和H股129.1亿股份,占交行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17.38%。其中,A股股份38.48亿股,H股股份90.62亿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交通银行 社保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