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酒冲刺A股IPO!汪俊林:茅台是老大我们无意赶谁超谁

郎酒冲刺A股IPO!汪俊林:茅台是老大我们无意赶谁超谁
2020年06月06日 14:03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郎酒冲刺A股IPO!全景网实地探访生产基地 汪俊林:茅台是老大我们无意赶谁超谁

  来源:全景网

  全景网6月6日讯6月5日,证监会官网发布四川郎酒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正式冲刺A股IPO。若顺利上市发行,郎酒股份将成为继五粮液泸州老窖舍得酒业水井坊之后四川第5家上市酒企。

  招股说明书显示,郎酒股份主营业务为“郎”牌白酒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酱香、浓香、浓酱兼香型白酒。截至2019年末,公司资产总额为209.41亿元。2017年至2019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1.16亿元、74.79亿元和83.48亿元,实现净利润3.02亿元、7.26亿元和24.44亿元,营收和利润增速连续三年双双增长。

  根据郎酒股份统计,与国内白酒行业A股主要上市公司相比,2017年2019年公司的市场份额占比分别为0.9%、1.39%、1.49%,在全国18家规模以上白酒企业中排名第8位。

  目前郎酒主要产品包括青花郎系列的高端白酒、红花郎系列的次高端白酒、郎牌特曲系列鉴赏12和小郎酒系列的终端白酒,以及顺品郎系列的中低端白酒,出厂价从大于500元/500ml到小于40元/500ml不等。

  从主营业务的收入结构看,2017年-2019年,郎酒股份的主要收入来源由中端白酒逐渐调整为高端白酒产品,2019年高端白酒带来31.97亿元收入,占比为38.45%,超过中端白酒24.55亿元收入、29.53%的占比。

  本次郎酒股份选择的上市地为深交所中小板,拟发行不超过7000万股,拟募集资金74.54亿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白酒产能建设、数字化运营、企业技术中心建设等项目。

  股权结构方面,郎酒集团持有郎酒股份发行前61.70%股份,为控股股东。公司董事长汪俊林通过郎酒集团间接控制公司61.7%股权,直接持有公司15%的股权,合计控制公司76.7%的股权,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对于未来长期规划,郎酒制定了三大中长期战略目标:在白酒行业具有重要地位;在高端酱酒领域独具特色,与其它高端酱酒企业共同做大高端酱香白酒市场。

  日前,全景网实地探访郎酒位于四川省古蔺县二郎镇的生产基地,并与公司董事长汪俊林作深入交流。汪俊林表示,在国内酱香型白酒行业里,茅台是行业老大,郎酒次之,彼此的产品各有特点,“我们没有要赶谁超谁,我们踏踏实实把自己做好,最终是消费者说了算。”(全景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汪俊林 郎酒
相关专题: 聚焦郎酒股份IPO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15.96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25.64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